出遊注意事項!!!!! 轉自散步組

 
發表新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重車論壇 首頁 -> :: YAMAHA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肥蛹菌
肥蛹菌

無 極 領 域
無 極 領 域
肥蛹菌

註冊時間: 2008-04-19
文章: 11917
居住地: 油膩膩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七月 12, 2010 10:07 pm    文章主題: 出遊注意事項!!!!! 轉自散步組 引言回覆

散_活動組 寫到:
出門前資訊查詢:

每日出門前氣象查詢:
http://www.cwb.gov.tw/

地址查詢
只要輸入您所需要的地址,地圖馬上呈現出來,您也可以利用這網站查詢電腦幫你規劃的路徑!

http://www.urmap.com/




在出發前請務必做好下述幾項工作:
1. 出門前車輛安全巡視,包括水、電瓶電量、油、胎壓等等的檢查!
2. 騎士們請妥善準備著安全護具裝備。
4. 請備妥隨車工具,以便不時之需。
5. 為行車安全及車隊聯繫,請愛車裝妥無線電。
6. 無線電頻道 145.790
7. 請在集合前務必將您的汽油加滿! 一但出發後大約平均 150 ~ 180 公里才會再停靠加油站。
8. 活動組將於集合地出發前10分鐘概略說明路線,請每位車友都能注意本次出遊動線、中途停留地點、住宿飯店以及旅途中應特別注意事項。
9. 停靠加油站時,不管尚餘多少,一律全部車輛統一加滿油一同上路,中途將不再停靠加油站。
10. 為節省大家的時間,於加油站時請自行運用多餘的時間巡視胎壓、水溫、大小號等。


行進間安全注意事項:
1. 行車切勿急加速、急減速、孤輪、蛇行、打 BER 、摸大腿或其他危險、猥褻動作等!
2. 行駛時請注意車隊間行車距離及安全!
3. 為避免緊急應變之安全行距離不足以及路面石礫彈射,高速行進間請勿成一直線,應在同一車道保持安全距離並左一後面尾隨者將略靠右,再後面一台略靠左 ... 右一 ... 左一 .... 右一 .... 以此類推行進才不會自家人追撞。



(製圖者:赤牛)

4. 只要有十人以上同行時,請一定要依個人意願分快速組、慢速組(或中速組)。
5. 分組完成後~行進間,嚴禁各組間相互超車(組內依路況可彈性變換順序~但不可超越小組長)。
6. 重車超車原則上,左邊超車,超車前約10-20公尺打遠、近光燈2-3次。
7. 快速示意,5-8公尺時,輕按喇叭並打超車燈輔助。
8. 前方有車輛欲超車時(特別注意警示前車)請勿左、右兩部同時超(十分危險)。
9. 應特別注意汽車或小機車會突然左轉,尤其是路口、加油站、雙黃線等地。
10. 萬一掉隊、不見前車、不知路線、一定要留在您最後看到前車隊的地方、以便糾察隊循線回頭找您切記不可離了路線,並連絡幹部救援電話。



車隊行進間手勢:
手勢皆為左手,右手請緊握油門與煞車
拍打安全帽或向上旋轉~~~~~前方有"賊頭"(條子)
左手向下做拍球手勢~~~~ 減速慢行(前方有施工或路面釦|洞!!)
左手高舉做握拳與開掌狀~~~~~~前有測速照相!!
左手下垂往前擺動~~~~~~~~請超車,後方要超車車輛喇叭按一聲由左方超車,按兩聲由右方超車!!
左手在油箱上做加油槍手勢~~~~~~~~進加油站加油!!!(已剩紅u備用油了)
左手在安全帽前方做喝水狀~~~~~~~~找便利商店休息!
左手平舉,手掌一開一合~~~~~~提醒車友方向燈忘了關閉的手勢!
左手手臂向上伸張~~~~ 全隊停下來!!
左手比車身任何部位~~~~~~~~車輛出問題!!
臨時停車(紅綠燈)車隊排列方式~左手高舉~~~~舉2就排2排,舉3就排3排!
事故發生處理~~~~~~~冷靜處理


出遊時車隊幹部如下(以較有經驗老手為優先):

1. 總領隊
**路線瞭解,車速較快者(但須留意後方車友.是否有跟上)
**因請大家千萬不要超他車,車隊必須要控制巡航速度,以策行車安全!
**路況報導兼職掃雷艦!


2. 副領隊長
**第2台車,負責指揮放哨第三台車。

3. 糾察隊
** 岔路時停留一台以便告知正確行徑方向!
** 第二或第三岔路時同上動作。
** 行進間適時協助車友安全及任何突發路況報馬子!
** 協助押隊官趕羚羊及應變任何突發狀況。
** 協助告知車友保持安全行車距離。
** 緊急路況臨時就地指揮。
** 看到總押隊時請歸隊至車隊前方並繼續上述工作。


4. 總押隊
**負責在車隊最後一台趕羚羊! 請所有車友正常行車時切勿騎在總押隊後面,因為總押隊必須要確保所有的車友沿路正常行駛,如有需要協助時將停車協助!
**押車者到達時岔路站哨糾察隊處,按喇叭知會,糾察隊馬上收哨並趕上前方以便下個任務


5. 後勤組
** 裝備於集合成行前即完成分配攜帶,如補胎組、救急醫藥箱等等

副領隊長及救援組需要幾位資深輪流擔任,如果真的發生意外,即刻全程參與處理,其他車友視狀況繼續行程,這樣比較周延,而且不會手忙腳亂。



(※以上內容如有缺失,歡迎指正;並請尊重智財權,如需轉貼圖片&文字請告知柏青哥)

本篇請勿喇賽,謝謝!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重車論壇 首頁 -> :: YAMAHA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