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藍芽耳機與Bluetooth M2藍芽整合器開箱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車用套件討論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ika77
我是菜鳥騎士:米咖

博 士 級
博 士 級
mika77

註冊時間: 2007-05-15
文章: 17921
居住地: 新北市三重區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十一月 24, 2013 7:51 pm    文章主題: V4藍芽耳機與Bluetooth M2藍芽整合器開箱 引言回覆

騎車環境比開車特殊, 有時候騎士真的需要聽數種音源, 這時候就必須擁有整合器, 現在仍有幾家有做藍芽整合器, 甚至也有廠商一直在開發, 我也等了很久一段時間, 終於讓我找到一款不錯的藍芽整合器

V4藍芽耳機與M2藍芽整合器包裝


V4藍芽耳機 主機與配件


M2藍芽整合器 主機與配件


V4藍芽耳機 主機按鍵功能


M2藍芽整合器 主機按鍵功能


安全帽夾具插入


安全帽夾具鎖上螺絲


安全帽夾具安裝注意


子母扣裁剪避開安全帽夾具


V4主機準備裝上安全帽


V4主機裝上安全帽並插上耳麥插頭


V4藍芽耳機安裝完成


根據台灣代理商的宣傳文件: 車對車(兩台兩隻對講)無干擾800公尺

V4藍芽耳機真正實線現四個騎士之間的全雙工無線通訊藍芽系統

120km/h 的工作速度
自動安全接聽手機通話
主動藍芽BC6方案3.0版
先進的A2DP & EDR藍芽功能
強焊的HI-FI音樂/音頻功能(使用A2DP傳輸的手機/MP3/GPS)
DSP消除雜訊功能
內建可充鋰電池, 容量500豪安培
待機時間: 240H
連續通話或聽音樂7H(約)以上
充電時間3H左右
IP5防水標準

FM調頻功能(無法記憶頻道)

搭配M2藍芽整合器可將常用的音源整合, 如GPS測速器與無線電等

V4藍芽耳機無法邊充邊用, 休息時請用隨身電源充電即可(要帶USB充電線)

M2整合器可以邊充電邊使用, 但必須先插電再開機使用(否則會失去內部藍芽連結記憶)!


混合測試


安裝於NIKITA300測試


組合一. 測試結果:

V4藍芽耳機搭配M2整合器 :
可以前後對講並且同時雙方都聽到M2整合器所收集的聲音, 包括無線電與GPS測速器等聲音!

V4(1號機)用A按鈕配V4(2號機), V4(1號機)用B按鈕配M2整合器, 騎士圖案的按鈕配行動電話: 當啟動前後對講與整合器時, 前後都可以對講與聽到整合器所收集的聲音, 甚至可同時對無線電發話(有皆無線電時), 只要按住發話鈕前後一起講話即可!
但是前後與整合器同時使用時, 行動電話無法使用, 個人感覺這是V4的缺點, 除非放棄騎車時接聽電話, 或者是讓2號機連接M2整合器(但2號機同時也失去接聽電話的權利), 1號機就可以接聽電話並聽到整合器所收集的聲音!

V4藍芽耳機搭配M2整合器與南極星1688 & 9900 & 696 & 818
聲音正常音量大小聲由GPS控制!

V4藍芽耳機搭配M2整合器與無線電:
聲音與音量都很正常, 聲音大小由無線電控制!


組合二. 測試結果:

V5s藍芽耳機搭配V4藍芽耳機與M2整合器:
V4藍芽耳機A按鈕配V5s藍芽耳機成為前後對講, M2整合器配V5s藍芽耳機!
(V5s藍芽耳機都是使用行動電話模式配對)

V5s藍芽耳機只能同時連結一個裝置(V4藍芽耳機或M2整合器), 連結V4藍芽耳機形成前後對講後就無法再連結M2整合器, 雖然按下M2整合器的BT鈕有聽到連結成功聲音, 但是仍無法聽到M2整合器所收集的聲音, 當按下V4藍芽耳機的A鈕放掉前後對講就可以聽到M2整合器所收集的聲音!
(放掉連結後可以再次重新連結)


組合三. 測試結果:

HOLA-F藍芽耳機搭配V4藍芽耳機與M2整合器:
V4藍芽耳機A按鈕配HOLA-F藍芽耳機(V2.2.1)成為前後對講, M2整合器配HOLA-F藍芽耳機(V2.2.1)!
(配對順序1是V4藍芽耳機 / 2是M2整合器配 , 因為HOLA有規定最後一個擁有控制行動電話某些功能)

組合三非常不穩, 除了跟組合二一樣無法同時擁有前後與整合器, 切斷連結後就無法重新連結, 必須關機再重新開機才能再一次連結且之後還是一樣的狀況!

即便更換配對順序也一樣, 就算換成版本2.3.5也是同樣的情況!


組合四. 測試結果:

HOLA-F藍芽耳機搭配HOLA-F藍芽耳機與M2整合器:
HOLA-F藍芽耳機(2.2.1)配對HOLA-F藍芽耳機(2.2.1), 配對IPHONE5後再配對M2整合器
前後對講沒問題, 啟動M2 BT後前後對講就停止, 關閉M2 BT後就恢復前後對講
啟動M2 BT後, 來電被轉入語音信箱, 打電話出去也無法使用!

可以任意中斷後再連M2 BT或是前後對講(這部分比混搭V4穩定)


組合五. 測試結果:

V5s藍芽耳機搭配V5s藍芽耳機與M2整合器:
V5s藍芽耳機配對V5s藍芽耳機, 配對IPHONE5後再配對M2整合器
前後對講沒問題, 啟動M2 BT後前後對講就停止, 關閉M2 BT後就恢復前後對講
啟動M2 BT後, 來電被轉入語音信箱, 打電話出去可以播號也可通, 但聽不到聲音必須放掉M2 BT後才恢復正常通話

可以任意中斷後再連M2 BT或是前後對講(這部分比混搭V4穩定)



組合六. 測試結果:

V5s藍芽耳機搭配M2整合器:
V5s藍芽耳機, 配對IPHONE5後再配對M2整合器
不開啟M2 BT連線, 行動電話沒問題, 啟動與M2 BT連線後電話無法使用!


組合七. 測試結果:

HOLA-F藍芽耳機搭配M2整合器:
HOLA-F藍芽耳機, 配對IPHONE5後再配對M2整合器
不開啟M2 BT連線, 行動電話沒問題, 啟動與M2 BT連線後電話無法使用!



總結:

產品總有優缺點, V4*2+M2 BT組合還是目前比較優的組合, 以九千多元的組合售價來說, 可以讓前後都可以參予整個活動並不會有孤單的感覺, 值得騎士朋友們購買這套系統!

另外在比較單純一點的騎車工作時, 我又想聽FM與1688測速器聲音時, 只好買一台簡易型MP4聽FM, 原V4的FM無法與M2 BT共同存在(連結M2 BR時就無法使用)


經過測試三種音源(GPS1688 & 無線電 & FM)都可以透過M2 BT整合進入V4籃芽耳機內, 各別音源大小聲都由個別裝置控制, 通常看個人那一種聲音比較重要就將該種聲音調大聲一點!
_________________
黃牌機車行駛高速公路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dick730714
JAMES

車 界 無 雙
車 界 無 雙
dick730714

註冊時間: 2011-07-15
文章: 53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26, 2013 2:46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謝謝這麼詳細的比較

對於剛接觸藍芽系統的人提供一個很好的方向去選擇!!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babokuro
注意!ER6車系有斷汽門的疑慮!

車 界 無 雙
車 界 無 雙


註冊時間: 2004-08-12
文章: 5235
居住地: 台北市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26, 2013 3:19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唉呀!才剛買HOLA-F不久,就出現這種可以四人車間對講的東西,有點覺得買得太早。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mika77
我是菜鳥騎士:米咖

博 士 級
博 士 級
mika77

註冊時間: 2007-05-15
文章: 17921
居住地: 新北市三重區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26, 2013 10:53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早買早用

目前還是沒有一套是完美的, 就算是V4組合搭配M2 BT仍然有缺點, 除了雙人騎乘對講有行動電話問題外, 單人騎車時還是有一小小的問題, 也就是下車離開後藍芽耳機與電話斷訊後, 即便用手機重新連線後還是無法使用藍芽接聽電話, 必須關閉V4後再開啟V4, 重開後自動連上手機再按BT鍵連上整合器, 我測試過好幾次了, 幾乎是肯定的了!

電話: iphone5
_________________
黃牌機車行駛高速公路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車用套件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