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報導] Supercam獵豹A260開箱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車用套件討論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otoCity小幫手
小嫻

亞 洲 車 神
亞 洲 車 神
MotoCity小幫手

註冊時間: 2004-08-16
文章: 2672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一月 15, 2017 12:00 am    文章主題: [站內報導] Supercam獵豹A260開箱 引言回覆

因應近年來市場的重視與需求.行車紀錄器不斷推陳出新.
不但重量外型越來越輕巧.攝影畫質也不斷提升.
但外觀呢~幾乎是天下的行車紀錄器一般黑.
除非自行貼上貼紙妝點外觀.不然幾乎是沒有什麼特色可言.
看到這你大概會想"行車紀錄器不就是紀錄攝影嘛.要求什麼外觀".
可是如果今天有了其他顏色可以選擇.會不會讓人覺得更"大心"呢?

2016年底.國產行車紀錄器品牌-Supercam獵豹再度推出新機種-A260.
將原本在市場上就頗受好評的A1再進化.外型同樣維持小巧.輕量.
但攝影鏡頭品質再度升級.外觀也提供更多不同的選擇.更迎合消費者的喜好


今天嫻哥拿到的獵豹A260.是謎樣粉金(就是俗稱的玫瑰金)特仕版.
一看到外盒.就讓平時以女子漢外表走跳江湖的嫻哥.整個少女心大噴發!!!
迫不急待要打開.瞧瞧A260的廬山真面目啦~~~


推開外盒.內包裝與上一代的獵豹A1相仿.
有獵豹A260行車紀錄器主體包裝盒與獵豹A系列專用配件盒各一.


首先當然先來看看獵豹A260行車紀錄器主機囉!
強化鋁合金配上粉金色真的超有質感.這個顏色超百搭又人見人愛.
如果你買這個送女友或老婆.被白眼的程度應該會降50%.使用意願約莫會提高80%!
不過如果你是要自己使用的話.A260還有其他版本外觀可以選擇(如下圖)

除了全黑基本款的闇黑版.還有前後飾蓋分別是藍色與紅色的小丑版.
謎樣粉金與另一款經典迷彩則是數量有限的限量版.(迷彩控快點手刀衝呀!!!)


把兩盒內容物通通拿出來點點名
特仕版內容物包含:A260謎樣粉金主機+矽膠保護套+16GB記憶卡(已與主機合體)
A260說明書(含保固卡).U Mount固定底座.獵豹3M子母扣.
3M反光貼紙.鏡頭玻璃保護貼.手機吊繩.USB資料傳輸線.
獵豹A系列專屬行動電源線.防水0環.A Mount固定底座(附內六角扳手)
還有一張漏拍的禁止使用聲明.內容寫著注意事項.如違反內容則不提供保固哦!


全部一起來張大合照


跟拿到新手機一樣.首先一定要來個鏡頭保護貼好好保護.
畢竟行車紀錄器最重要的就是鏡頭呀!
獵豹A260除了外觀的蛻變.鏡頭規格也再升級.讓畫面品質提升至FULL HD.
採用日本SONY感光元件的A260.擁有F1.8大光圈鏡頭與160度超廣角.
在夜間行車紀錄時的畫質能夠更清晰.


貼上玻璃保護貼後.別忘了把上層藍色薄膜撕掉才算大功告成唷!
沒撕掉的話,拍攝起來應該會自動有藍色濾鏡效果(噗哈哈


矽膠保護套則可防止A260遇到手殘小孩.不慎掉落所帶來的傷害.
應該也可防止雨天使用時.雨水從後蓋縫縫滲透進主機中.


承襲獵豹風格的彎踏取(One touch)一鍵控制.A260同樣也只有一個按鍵.
而燈號則透過半透明的矽膠按鍵透露訊息.(前代A1的紅/藍燈號是在按鍵兩側)
簡化的設計.對於外型質感又再度加分(幾霸婚!)


打開後蓋.發現獵豹A260不只鏡頭與外觀的進化.內在設置也不大相同.
除了記憶卡槽(原廠附ADATA 16GB記憶卡).傳輸及充電使用的Mini USB孔.
還有重置用的Reset小孔.就沒有其他的啦!
因為A260是FULL HD畫質.所以就沒有前代A1切換1080P/720P畫質用的切換鍵.
而充電燈號與記憶卡燈號也通通彙整一起.透過矽膠按鍵上
以不同的警示燈號(明/滅/閃爍)與不同的震動來做提示.


拿到新機.首先當然是要先充飽電囉!充電前記得要先拿出記憶卡.
連接充電時.紅燈會恆亮.等充飽後紅燈就會熄滅了.
充飽電大概要3小時.大約可錄70分鐘.

獵豹A260內附一張16G記憶卡.如有需要更大記憶容量.可自行升級購買64G卡.
但使用64G新卡前.務必記得要先用機身格式化唷!
該如何格式化呢?
開啟主機後.在待機或錄影中都可以.長按按鍵20秒.當主機長震2下就代表完成囉!


特仕版配有獵豹A系列專屬行動電源線.方便在外較長時間的電力支援.
記得在外使用行動電源線時要搭配內附的防水0環.以達到防水防滲的效果.
而配件盒內有張禁止使用聲明.說明因一般車用USB電流不足.電壓也不穩
所以禁止將獵豹專屬行動電源線連接在非獵豹原廠USB供電器或點菸器唷!
如有需求.可購買A260車電組合.內有獵豹機車電源線可提供相對穩定
適合行車紀錄器使用的電流及電壓.
(照片為示意圖.因已事先充飽電.所以不會再充電.行動電源與A260當然就不會亮燈囉!)


U Mount固定底座是一個外表看來平凡無奇.但失去它
A260可能就會掉入無用武之地(有沒有這麼誇張?


一開始我先嘗試用推的.A260它就卡在半路了.
最後只好請出"有力人士"來幫忙.幫它們兩個順利合體


就是因為它們對於彼此都很重要.兩人有密不可分的關聯性.所以它們的結合
真的超緊密!!!不是三言兩語就(是三兩下)可以讓它們分離...


後來經過我研究發現.以這種45度角崁入與拔出是比較好"拆散它們"的方式


再來的3M子母扣也超不可或缺的.它可是讓你的A260不會因為長時間坐車
路況顛頗.車速過快(痾.我是說風勢過大!
而讓A260跳車逃逸.或不慎離開你.讓你的鈔票們隨風而逝~~~
貼在U Mount固定底座下.有波浪紋的250型.另外直紋的是400型
兩種不同紋路的子母扣搭配.可以發揮穩固的接合.
卻又不會讓你想拔但是拔不下來.是最恰到好處的效果.
將400型3M子母扣貼在安全帽或車殼前.請先將安全帽或車殼以酒精棉片擦拭
貼上後至少要靜置一天.才能發揮它的最佳效果唷!


A Mount固定座底下同樣附有3M雙面讓你黏貼在安全帽上或其他地方.
不同於U Mount固定座.與A Mount合體後的A260就可調整攝影視角.
底座也可鎖在攝影角架上.有縮實攝影的需求時就非常方便使用.


以內附的內六角扳手將調整角度的密技解鎖.喬到你要的角度後.再將
固定螺絲鎖回去.免得經年累月的行車震動.使得攝影鏡頭的角度偏離航道.


Supercam獵豹A260與A Mount固定座.搭配獵豹A系列專屬行動電源線連接
行動電源充電示意圖.
嫻哥車的儀表周圍實在沒地方可妥善安置好A Mount固定座.而且一般的
行動電源沒有防水.所以不建議這麼放置與連接唷!
這完全是做一個錯誤的是示範給你們看Smile Smile Smile


如要使用行動電源.建議購買有XPower防水行動電源的專業攜帶型組合.
使用起來會更安全安心.


或選擇有獵豹機車電源線可直接供電的安裝車電型組合更方便.
而且還附有不鏽鋼的專屬支架唷!

日期修改

如果你跟嫻哥一樣.打開行車紀錄器測試後發現時間跑掉了話.可以在
連接電腦時作修改.因為剛好我遇到這個問題~所以就一並圖解說明一下
首先在主機關機狀態下.連接到電腦.
開啟後在根目錄內新增一個文字文件檔


新增完文字文件檔請將檔名更改為datetime
進入文字文件檔內輸入年月日時分秒.中間都必須空一小格作分隔
(如設定:2017 01 13 22 49 50).完成後請記得存檔.
之後再將主機連線安全移除.就可以重新開機錄影囉!

實際使用-錯誤示範篇
因為嫻哥舊的小桃紅安全帽上.有一個多年前去環島時使用行車紀錄器所貼的
3M250型子母扣.於是 就直接將獵豹A260貼上合體 出門實測去.

不過多年前黏貼的位置.不太適合安置Supercam獵豹A260使用.
貼在側面會讓Supercam獵豹A260的廣角鏡頭無法完全發揮功能.
鏡頭的其中一側完全被自己擋住了.所以在安全帽上放置的位置
還是以頭頂為佳唷!(乖乖當個天線寶寶吧hoho

還有一點超可怕的...
不知是因為多年前的3M250型子母扣.因為黏了好多圍巾的毛線die
還是250型對250型本來就較不給力.感覺沒有很緊密接合.
不過我有乖乖買保險(?).有善加利用獵豹A260後蓋的吊繩孔加裝手機吊繩!
雖然它沒真的半路就給我跳車烙跑.但是多一分保障總是好的.你說是吧!!

白天實測-當時下著奈米級的細雨.鏡頭上有風兒也吹不走的小雨點兒


夜間實測-搭載F1.8大光圈鏡頭的獵豹A260.越夜越美麗


總結
這年頭在外行走江湖(誤die ).是在外騎車通勤才對
隨身佩帶個行車紀錄器真的是非常必備的.
不只是車禍事故的釐清/自保證據.還可以拿來當成紀錄生活的用途.
(例如看到帥哥騎士好心帶長輩過馬路...等)
對於因工作需要早出晚歸的女孩兒更是非常需要.
帶著它 就不怕奇怪的人騷擾妳.如果真不幸遇上奇怪的大叔在妳旁邊
做些不雅的舉動.隨時可以錄下.拿影片去報警備案或PO網讓他紅(誤)
Supercam獵豹A260的外觀精巧.顏色好看多樣化.夜拍又清晰.
各位先生/男友們~西洋情人節快到了.你們(咳咳)懂了吧...!!!



採訪 MotoCity小嫻
_________________
重論騎士廣場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陳智祥
OJ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註冊時間: 2017-02-01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二月 01, 2017 5:17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店在高雄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yaohuy
yaohuy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註冊時間: 2014-12-02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二月 12, 2017 6:09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說真的,用過這間公司的M2產品後,對這間公司的產品及服務就不再敢接觸了。
枉費當初我們一夥人還一次買5隻@@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車用套件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