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Maxsym400i & Gts300i試乘分享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Scooter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otoCity阿光

重車玩家級
重車玩家級
MotoCity阿光

註冊時間: 2005-10-13
文章: 153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1:36 am    文章主題: 三陽Maxsym400i & Gts300i試乘分享 引言回覆

[youtube:9dba1cff49]http://youtu.be/yay7nBvYjjg[/youtube:9dba1cff49]


2/2日週六.三陽機車在新竹安駕中心

舉辦了第一場MAXSYM400i & GTS300i 新車試乘會

當天前來試乘的車友十分踴躍.現場有各車色的實車展示

供車迷朋友鑑賞之外.也精心規劃了直線與彎道綜合的試乘路線

給大家實際體驗這兩款新車不同的操控樂趣!




關於 MAXSYM400i & GTS300i 的新車配備與規格可參考這篇:

http://motocity.com.tw/gp1/viewtopic.php?t=166545

實際接觸 MAXSYM400i .個人覺得它的外型、優美、穩重.很有進口大羊的設計美感!

長2270/寬825/高1410的大尺寸車身.有著相當寬敞的乘坐和置物空間

加高的可調式風鏡、前後都備有腰靠的舒適坐墊、提供了優秀的長途旅遊機能

感應式魚眼投射大燈、BOSCH ABS煞車系統.更提高了行車時的便利與安全性




駕駛座採低座姿的設計.170cm身高的騎士.雙腳掌都可以接觸地面

在市區走走停停或讓後座上下車時.都可以平穩的輕鬆應付.

加高的手把.同時駕駛座的腰靠可做三段的高低調整.讓騎乘時更舒適




MAXSYM400i 是定位在RV休旅取向的車款.加上229公斤的車重

在起步的動力表現上是比較平順的.但絲毫不會拖泥帶水

反而順暢的出力.會讓入門騎士更安心.好駕馭的感覺

而且可以體驗到原廠在噪音抑制和引擎震動上有下功夫

在中低速巡航時.行駛起來既平穩又安靜 !




在直線煞車方面.BOSCH ABS煞車系統的表現相當稱職

可調式的煞車拉桿.可以讓騎士調整到適當的間距.手感不錯

而ABS煞車系統在濕地或緊急煞車時也能發恢更安全的表現




要舒適性和操控性兼備.這在二輪或四輪上都很難平衡.除非是電子式可調避震

MAXSYM400i 也是.為了顧及長途、乘坐的舒適性.本車懸吊採用偏軟的設定

在急煞車和左右連續彎的表現上.懸吊的上下起伏是難免的




所謂車身晃動的感覺.可能因人而異

騎乘前我們檢視後懸吊是在第三段.並不是在最硬的設定

試測下來.直線進彎.左右連續彎.定圓行駛.操控都蠻穩定的




MAXSYM400i 是一部個性鮮明的車款.定位在RV豪華休旅

如果您是性能玩家.喜愛速度.激烈操駕的話.這部車可能不適合你

反之.如果您訴求外型、豪華備配,舒適乘坐、大空間置物

相信 MAXSYM400i是國產大羊中RV的首選!




GTS300i 是三陽全新開發的中量級速可達.定位在RV跑旅

車身尺寸比起MAXSYM400i小上一號.長2160/寬760/高1420mm

重量也足足輕了37公斤.加上原廠也強化了引擎的動力

最大馬力來到了29ps/8000rpm.最大扭力2.79kg-m/5500rpm

使馬力重量比更好.省油性也更佳.號稱油耗有26.3公里/1公升




在配備上.GTS300i 也相當豐富.例如: 長風鏡、感應式頭燈、汽車式霧燈

可折式後視鏡、前後座腰靠、CBS前後連動式煞車系統、大容量置物空間




駕駛座一樣採用低座姿的設計.170cm身高的騎士.雙腳掌都可以接觸地面

高度適中的手把.使騎士在操控時更佳的靈活




試騎完MAXSYM400i 再換騎 GTS300i.馬上就有明顯輕盈.靈活的操控特性

起步到中速動力反應比MAXSYM400i更迅速;直線煞車部份.雖然沒有配備

ABS煞車系統.不過 GTS300i 搭載的CBS前後連動式煞車系統.反應更迅速直接.




高低適中的手把使騎士的三角坐姿更佳靈活.搭配原廠強化後的車架與懸吊

讓GTS300i的操控性更具運動性.在直線進彎、左右連續彎的表現上更靈活和穩定




試騎完GTS300i之後.對於它的動力、操控、煞車整體的搭配性覺得很讚!

加上眾多豐富的配備.以$18.9萬的售價來說.C/F值真的不錯

GTS300i 輕運動化的操控.RV級的配備和大容量的置物空間

無論是走高架通勤或是假日要遊山玩水.GTS300i一部搞定 !

 
影片: 怪博士

攝影: 怪博士、MotoCity阿光

撰文: MotoCity阿光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漢克

神 的 領 域
神 的 領 域
漢克

註冊時間: 2004-08-23
文章: 6122
居住地: 台灣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2:51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300這台我有尬意~~ Smile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jackson6701
Jackson "普"

750cc級騎士 (大型重型)
750cc級騎士 (大型重型)
jackson6701

註冊時間: 2008-02-11
文章: 806
居住地: O.C USA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7:37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馬桶一蓋下去卡到安全帽那裡挺好笑的~瞬間冷場XD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職業 / 學校
madose3
RV騎士

750cc級騎士 (大型重型)
750cc級騎士 (大型重型)
madose3

註冊時間: 2004-08-18
文章: 893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10:52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請問300跟400機油跟齒輪油容量為多少?
謝謝!!
_________________
RV風格 操之在手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暐倫
2倫生活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註冊時間: 2012-12-11
文章: 27
居住地: 風城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11:10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謝謝分享!! 我家也訂了一台400的了!!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robin
空中飛人

亞 洲 車 神
亞 洲 車 神
robin

註冊時間: 2004-08-12
文章: 271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12:31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madose3 寫到:
請問300跟400機油跟齒輪油容量為多少?
謝謝!!


昨天剛做完GTS300 的300公里保養。
機油要加1.2公升
齒輪油要加2根。實際容量忘了...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職業 / 學校
3q

亞 洲 車 神
亞 洲 車 神
3q

註冊時間: 2009-01-03
文章: 282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1:2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jackson6701 寫到:
馬桶一蓋下去卡到安全帽那裡挺好笑的~瞬間冷場XD


還好吧 !

這兩部車都設計的還蠻好看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3q

亞 洲 車 神
亞 洲 車 神
3q

註冊時間: 2009-01-03
文章: 282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1:27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robin 寫到:
昨天剛做完GTS300 的300公里保養。
機油要加1.2公升
齒輪油要加2根。實際容量忘了...


國產的大羊就是這麼省 , 小A到也不會心疼

我是買光陽Shadow 300 , 看的就是他的車身是國產300/400cc大羊中車身最小最窄的 , 好騎好停車 .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夾克
jack 啦~

教 授 級
教 授 級


註冊時間: 2009-03-13
文章: 16477
居住地: 50k club~~CB1.2.4/民=>1口;官=>2口;鬼=>4口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1:29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昨天我在麻豆有看到一台SYM400CC掛黃牌,

感覺車好大,牌更大 Question
_________________
50K LDS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BACKY
藥師

900cc級騎士 (大型重型)
900cc級騎士 (大型重型)
BACKY

註冊時間: 2004-08-14
文章: 935
居住地: 高雄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05, 2013 7:3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Gts300是一輛從後到側面,極具動感的中型綿羊,
只是頭燈的配置很像上一代的t max,走可愛風,
若能銳利點的話,整輛車就真的很有運動風了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鄉野

150cc級騎士 (普通重型)
150cc級騎士 (普通重型)


註冊時間: 2011-05-24
文章: 267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二月 08, 2013 1:01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madose3 寫到:
請問300跟400機油跟齒輪油容量為多少?
謝謝!!

400的機油交換量為1.8L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南勢角小南
基本小市民

MotoCity
MotoCity
南勢角小南

註冊時間: 2004-08-12
文章: 21171
居住地: 南勢角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二月 08, 2013 3:50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鄉野 寫到:
400的機油交換量為1.8L
手冊上有說多久換一次機油嗎???
_________________
重車可以便宜賣給我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鄉野

150cc級騎士 (普通重型)
150cc級騎士 (普通重型)


註冊時間: 2011-05-24
文章: 267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二月 09, 2013 8:50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南勢角小南 寫到:
手冊上有說多久換一次機油嗎???

3000 hoho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linswaybb
林少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linswaybb

註冊時間: 2012-08-09
文章: 5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五月 07, 2013 9:30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我2台騎完怎感覺300比400更好騎 Question
_________________
究竟是玩車人 抑或是車玩人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Scooter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