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的第三支防水行車紀錄器 歐視達Supercam 獵豹-M1 勁電組合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車用套件討論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ing1981
葉惡少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ming1981

註冊時間: 2009-08-12
文章: 41
居住地: 肉腳大隊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月 16, 2013 5:48 pm    文章主題: 【開箱】我的第三支防水行車紀錄器 歐視達Supercam 獵豹-M1 勁電組合 引言回覆

市面上充斥著琳瑯滿目的機車用行車紀錄器,很多消費者一定跟我當初一樣,一時之間一定也無法判斷或分別該選哪個好~!!!

然而我們的使用動機一定相去不遠,也相信還在猶豫、觀望的人不在少數~!!
之所以發這篇文章,老實說心裡面還是很掙扎(說的太簡單,怕大家還是一頭霧水,說的太詳細又擔心被魔人說是商業文..... Orz)

之前小弟就已經選購過歐視達系列的產品(只是沒開過箱),就因為小弟有多年的使用心得與經驗,所以可以將自身的使用心得與觀點,讓還在考慮與爬文的網友們可以更快了解機車用行車紀錄器這個可以保護好自身權益的好東西,讓網友可以更快的選擇適合自已的產品,所以就以我使用多年的歐視達系列產品來做說明~!!

日前,因緣際會之下,有好友在3C通路當主管(哪家就不便透露了),有天來電跟我說:「你用的那個行車紀錄器,要在我們家上市了,而且還有附行動電源呢~!!」,聽的我滿頭問號,我想歐視達產品我從來沒聽過有附「行動電源」的,他一定”唬爛”我,二話不說,先去看看在說,不看還好,一看就荷包失血(回家還被老婆碎念一頓粗飽的)

小弟的行車紀錄器主要使用時機是以上、下班通勤或著帶隊出遊時方便記錄車隊安全與自身安全使用的,在這個到處都是F1神人的時代裡,沒行車紀錄器,實在不放心,也算是為了保護自己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s1Cl2GoQ

機車用行車記錄器因為使用環境、條件與汽車大不同,汽車因為裝在室內所以沒有天候因素的問題,相對的機車的使用條件就相常的嚴苛,因機車的先天的使用環境,所以就需要更為週全的保護,以下最列舉幾點供大家參考!!!
1. 防水
2. 防塵
3. 防震
4. 方便安裝
5. 錄影品質
6. 續航力
以上六項,為我個人認為是身為機車行車記錄器的最基本需求,只是要達到什麼樣的程度與等級就見人見志了(可別跟我同事一樣無限上綱)~~!!!

小弟因為工作性質不同,也會需要將自家公司的產品送防水、防塵檢驗,以下提供幾張檢驗的照片給大家參考,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檢驗也不是這麼簡單的~!!



這是IPX5(防水)等級的測試方式,以一定的水壓、時間去直沖測試產
品,測試完畢後,內部不能有水~!!!


這個就是IP6X(防塵) 等級的測試設備,看那玻璃上的”塵”有多厚呀~!!

費話就別在多說了,就直接進入本次的主題囉~!!!


全新的【獵豹-M1 勁電組合】
包裝設計是硬殼材質,有質感到爆~!!!


包裝側面有圖示說明本機的強大功能
(由左至右為:雷射定位、HD高畫質、145度廣角鏡頭、電子抗震鏡頭、IP68(10米防水)、循環錄影不漏秒)


產品規格表
PS:發現右下角還有多項認證


包裝另一側則大略說明可使用本產品的戶外活動,機車、重車、衝浪、泛舟、游泳、浮潛~!!!
(上山下海都全包了嘛~!!! 不知道可不可以上太空咧~!! XD……)


這次的包裝設計很用心還有封膜餒~!!
小心拆開,質感慢慢出來了~~!!!


這包裝的設計會不會太佛心了,硬殼式的保護唷~!!


內部陳設也是高檔用料!!


完整的防護設計,讓商品可以避免在運送的過程中,因發生碰撞或其他因素而損壞~~~


CNC金屬質感的新產品獵豹電力棒


將上層拿開後,即可見到內容真是豐富


保卡、說明書…..等,資料其全也相當用心~!!!
突然發現我忘了要蓋店章,因為是透過管到拿到的,所以沒開封就被帶回家了,改天在拿去偷蓋就OK啦~!!!



不管是說明書還是保卡都是全彩印製~!!!



詳細的說明產品使用上的注意事項及如何保養,就算是新手,也能得心應手~~~


雖然是小小一本,但與我之前買的版本比較,真的是越來越用心~!!!


分門別類的將產品定位,讓產品有更好的收納~!!!


每項物品都用夾鏈袋封裝,確保產品不易受潮~!!!!


內容物還真的是多到爆~!!!
還多了不少東西呢~!! 比如說:貼紙、矽膠油…等


為防止主機因人為因素沒裝設好,如:子母扣未確實對扣好,導致
出現極限飛躍的狀況發生,還附上專屬吊繩,以防小朋友出走~!!!


這個最讓我驚豔,之前雷射版的夜魔罩都會因為上方沒有開一個凹槽,導致雷射光會因夜魔罩阻擋而失去功用,原廠聽見我的心聲了~!!!!!



多附的防水圈,以防長期使用後,無備品可換的窘境~!!!
記得O型環上塗抹原廠附贈的矽油哦~!!


雙硬環支架這個設計可以有效防止裝設於車上時,因震動造成畫面偏轉的現像~!!


黏死人不償命的3M 子母扣

直線狀的為400目,波浪狀的為250目,要互相搭配使用,才不會因為250目+250目(太鬆),而400目+400目(緊到拔不開來)


多附的備品:碗型橡膠套


方便讀取主機資料的快拆讀取線~!!!
設想的真是週到,當下看到這個一時之間還想不出要是要幹嘛的咧~!!
不過還好有原廠有溫柔的小姐為我解答~!!!
PS:原廠小姐還細心叮嚀,快拆讀取線的橡膠蓋端部份,因材質關系,在戶外使用時,長期曝曬下會有變形的可能,所以不建議在戶外長期曝曬使用~!!!


邊充邊錄快拆USB 防水線


線扣:黏貼在安全帽上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搖晃唷~!!!
3M VHB等級膠料,建議靜置12小時~~~


獵豹電力棒的充電線也做的頗有質感~!!!

接下來就介紹主角囉~!!!


體型輕巧的 獵豹-M1 雷射版


精心設計的流線造型


獵豹-M1 的正面照,鏡頭上方的金色孔就是雷射光的發光孔


因長期在戶外使用,還多附了不少個鏡頭保護貼~~~~


將後蓋打開後,可以清楚看到後方配置,由上往下依序為:Reset 鍵、記憶卡插槽、Mini USB插孔及右方的錄音孔


內部有完整的防水設計~!!!
所以別忘了要定期的上原廠提供的矽膠油哦~!!
下方貼紙為LCI受潮貼紙,是基本辨示主機是否受潮,但是經詢問原廠後,機器內部還有一張LCI受潮貼紙,才是真正判斷機器是否受潮~!!!


原廠出廠就配贈的 CLASS 4 8G記憶卡,有轉接卡替解決了轉卡的問題~!!
PS:原廠建意使用大廠牌之CLASS 4等級記憶卡~!!


當要單獨對 獵豹-M1 充電時,記得要先將記憶卡先取出,不然會直接啟動邊充邊錄功能哦~!!!


後蓋拆後就將加購的防水短線裝上~!!
PS:後面會在說明為何只選擇使用加購的防水短線


結合後,才發現少裝了加購的雙硬環支架~!! XD


將獵豹電力棒與雙硬環支架用附贈的束線帶確實綁好,以防脫落~!!


獵豹電力棒的電量顯示,藍光LED的設計,有質感到爆~!!!
經詢問原廠後,電量的顯示方式為「 一個燈30% / 二個燈60% / 三個燈100% 」
目前顯示電量為60%


這次原廠還將家用充器的規格升級為1000Ma 真是佛心來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fkSur5MeU


獵豹電力棒與市面上的行動電源相比之下,雖然容量雖然沒有比較大,但是防水與輕巧
的體型設計就讓人方便不少~!!!


一般行動電源雖然也可以使用,但少了防水功能,光要收納防止進水就是個大問題了~!!


這個行動電源更誇張,整個USB都外露了,想要防水更不用說了~!!


只有獵豹電力棒的完善設計,完整防水功能才可有效的防止雨水進入~!!!


將獵豹電力棒與邊充邊錄快拆USB 防水線結合後,才能更有效且完整的達到防水效果~!!


且將邊充邊錄快拆USB 防水線拆開後,換上快拆讀取線後就可以更方便的讀取影片囉~!!!



當獵豹-M1 雷射版與獵豹電力棒結合後,便會自動開機~!!
開機後M1 會藍、綠燈交錯閃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v_PuwO7qs


單機使用時側面(可以另外選購可錄音的後蓋)


正面來一張帥氣照~!!!


將獵豹-M1 雷射版、獵豹電力棒使用加購的防水短線結合後,美觀又輕便~!!!
才不會因為線太長而不方便收納~~~


此為加購的短線,使用上較為便利


後方看起也不會太奇怪


整體看起來還真不錯


此為盒裝附的長線,可能方便隨身攜帶


也可以隨心的放在前置物空間,但我的一代勁戰只能掛在鑰匙圈上了~!!


使用心得:
這次的新組合,真得太讚了,M1雷射版搭配獵豹電力棒,可以有效的讓錄影時間加長,讓我上、下班的路程(單程約40分鐘至1小時)不用在因為擔心電力不足而飛車回家,而且還可以帶著老婆去吃個燭光晚餐後,在悠閒的慢慢騎回家了~!!!

而且日後帶車友們出遊時,再也不用擔心電力不足而無法在重要時刻記錄下關鍵影片囉~!!!
機車所使用的環境不像汽車,所以防水、防塵的要求也相對更重要,而M1雷射版搭配獵豹電力棒有優異的防水、防塵的效果,且又能達到輕量且便利的要求,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不過,雖然這次的組合還不錯,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像是原廠盒裝只有配置一個雙硬環支架,如果可以在多一個的話就太完美了,還有附贈的束帶也太短了吧~!! 要兩條才能束的起來~!!![youtube:f7256048c8][/youtube:f7256048c8]
_________________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車用套件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