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000專業賽車技師調整騎姿與懸吊後心得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KAWASAKI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turboman206
turboman206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註冊時間: 2011-03-10
文章: 1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五月 04, 2018 7:16 pm    文章主題: Z1000專業賽車技師調整騎姿與懸吊後心得 引言回覆

買了這台Z1000之後,怎麼騎都不順,我覺得是不是自己技術退步太多。

在恒典車業的加菲貓陳Sir介紹了自己御用技師勞Sir幫我調教騎姿與懸吊。

一開始他駕儀器在前叉上,讓我坐在車上雙腳懸空後面有人扶著用力晃動兩次,兩次出來的數值不一樣,他就直言前叉沒調好,兩邊的預載不同,果然一轉下去左邊多了兩圈多,後來重新全部校正後,在調整壓縮阻尼,技師直言這台車的彈簧對我的體重來說太軟,已經幫忙調整到最好,未來要好要換彈簧....(意思是要我減肥)

後面流程相同,前車主已經有改歐老師,所以把儀器加上後輪先調整預載後再調整壓縮阻尼,只是多了一個回彈阻尼要調整,看他整個人趴在地上來來回回認真的一直轉旋鈕,真的蠻不好意思,他說前車主跟我得體重差太多,要多轉一點。(說到這裡還是要我減肥的意思)

再來是腳踏後移的調整,他先量兩邊高度,發現有一邊特別高,之後讓我坐上去看看看哪個高度比較好掌握,條好高度之後,技師發現我腳长(本人身高188),因又把煞車踏板角度向下一格,最後還坐車上細心的微調離合器線與胎壓量測。

整個弄好之後,我出去試車,只能說真的變成兩台車了,之前騎整台車真的是海波浪,晃動不停,現在直線穩定性增加,過逆操舵過彎時整台車變得很紮實,而且重點騎起來超舒服且煞車不用再一直換角度....

回來之後跟技師聊天才知道原來也是以前跑NSR年代的老車友,現在還偶爾客串跑過國外比賽,目前專心於賽車調教,且努力進修,因此才會成為兩岸三地許多車隊的御用技師。

其實,一台車的好壞,調教真的超重要,尤其是重機,畢竟過完是重心轉移的運動,真的好壞差非常多,以幾千塊的代價,換來完美的騎乘動態,這能說~我很滿意!!

#有需要可以找恒典加菲貓幫忙

#車調好等待加州賽車學校課程

#傳說中的勞改果然不同反響

#騎不快沒關係也要騎的舒服

#感謝191車業一早開門就開搞

#術業有專攻技術才是王道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職業 / 學校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KAWASAKI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