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Ass Meeting II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美式機車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Y.Rainey

150cc級騎士 (普通重型)
150cc級騎士 (普通重型)
Y.Rainey

註冊時間: 2007-07-11
文章: 337
居住地: M109R車主俱樂部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8, 2009 3:07 pm    文章主題: Big Ass Meeting II 引言回覆


Suzuki M109R
240mm改300mm

2006年Suzuki推出M109R,因應趨於白熱化的Muscle bike市場,因此改裝不外乎就是往Drag Race的方向發展,但是這款車才問世三年之久,所以市面上還沒有引擎肚內等細部的改裝品問世。而老美或是德國佬皆紛紛將此車改往Chopper方向推進。

由上到下依序介紹,首先車把部分採用REVO 400克配重端子,不僅有手把加寬的視覺效果,更可發揮防倒球的功效以及消除五檔2800-3500轉巡航時的震動不適。此外後視鏡也外移,並且將所有電線隱藏至手把之中,讓車頭看起來更為簡潔,達到Chopper的簡約風格。

手把中央巧妙的使用RIS Design上蓋挖孔,搭配Gipro檔位顯示器,並且使用Barnett強化離合器線,解決原廠容易斷線的困擾,而為了要求線組一致性,連油門線與煞車線均一併更換。車頭下半部則使用REF LED方向燈,避免原廠方向燈遮住空濾系統。再往下輪胎的部份,輪圈為RC Savage 17吋6.25J鋁圈,搭配MTZ象牌ME880 170/60R17車胎,並且使用轉接座將輪弧提高,避免兩者相磨壞損。

動力部份此車使用MFG Thunder & Kuryakyn corsair Big Air kit套件,可達到跑車的Ram Air般的效果,在排氣部份,使用REVO Cannon二合一管,特色是有助於聲音的集中與放大,製造出絕美的排氣聲浪,同時保有原廠SET可變閥門設計,可確保低速扭力不會流失,以及提升高速時馬力反應。最後再以Power Commander給予新的供油程式,以上國外實測可達16匹馬力提升效果,最後以REVO 32mm加大水箱,比原廠20mm大出1.6倍,去除動力提昇後,所產生額外的巨大熱能。

至於車尾部分,方向燈部分使用Raw Design線燈,此線燈夜晚發光是一條線相當美麗,不過前提是得改翹牌,當然這一切都是為的都是車主想成就Chopper風格,並且讓300mm的巨胎更顯視覺張力。109的三百計畫,需要RC Savage 10J大鋁圈、MTZ ME880 300/35R18後胎、Wide Swingarm寬搖臂才能成就。事實上感覺安裝上就沒事了,可是事後雙載時才發現輪胎會磨到內輪弧,輪弧也需要一併修改。然而除了清除阻擋胎面的原廠大牌架,側面部份也考慮到卡鉗與碟盤遮掩到電鍍鋁圈,因此再改裝卡鉗下移,順便換上金屬煞車油管,最後則是在前後輪軸換上Kewl Metal尖錐裝飾一番。


M109R車身壯碩,為Muscle bike風格,1783c.c.水冷V型DOHC雙缸,設有可變排氣凸輪正時全長2485mm、座高700m、乾重315kg、前130/70R18M/C、後輪240/40R18M/C。

車把透過端子加寬、方向燈簡化以突顯空濾的殺氣,手把線組則儘可能隱藏,讓車頭不致於給人紊亂的感覺。

將RIS的手把上座拋平車出方孔置入檔位顯示器,滿足車主偏好競速的需求。


因重機馬力重量比的緣故,這組空濾搭配排氣管與電腦後,整體效果如同汽車改裝渦輪一般,馬力增加約16匹。二合一會成為性能管的主因在於雙缸輪流爆炸時,有助於另一缸排氣被更快速的抽離,此一良性循環,有助於加速排氣。

為了巨胎的呈現,車牌架、尾燈、鋁圈、卡鉗下移、排氣管都得全部考量進去,才能達到淨空的效果,前後RC鋁圈加上前170後300寬胎與前RC Savage雙碟,就得花費近20萬元。

109本身動力就是同級車之冠,1800c.c.、 124.6匹、16.9公斤米的扭力,即使不做動力提昇,前後大胎也不至於形成重拖。

經過簡單的動力提昇後,車主實測仍有248km/h的驚人錶速,109的狂暴動力令人激賞。

改裝諸元
外觀:
REVO防震端子
Cycle House後視試鏡加長桿
隱藏線組/后土除改裝
RIS Design手把座上蓋
Gipro檔位顯示器
REF LED前方向燈
REVO輪弧加高座
Kewl Metal尖錐前後組
RawDesign後方向燈
Rizoma大牌架

動力:
Barnett離合器線
Barnett油門線
MG Thunder Corsair強迫進氣
REVO 32mm加大水箱
Power CommanderIII
REVO五英吋二合一管

底盤:
RC Savage 前雙碟
Goodridge前三叉油管
RC Savage17吋6.25J鋁圈
ME880 170/60R17
Cycle House寬搖臂
Cycle House卡鉗下移
Goodridge後煞車油管
RC Savage 18吋10J鋁圈
ME880 300/35R 18後胎










Kawasaki MeanStreak
170mm改360mm

Y2K是美式機車求新求變的一年,許多廠牌不論是美國Victory、歐洲Triumph、Honda、Yamaha都紛紛推出色彩更為鮮明的Sport Cruiser運動版美式,最後就連哈雷也與Porsche合作2002年推出V-Rod,Kawasaki亦是在同年
將旗下VN系列修改推出Vulcan 1500 Mean Streak以加長與降低車身並且賦予Custom客製外觀。不過隨著Kawasaki投入這場中型運動嬉皮市場,對手Honda VTX卻一舉將排氣量上修到1800c.c.,就連Yamaha Warrior也採用1670c.c.雙缸,Kawasaki於是決定將Meak Streak排氣量由1470c.c.擴充至1552c.c.,除了甫以電子雙缸四噴嘴外,整個引擎上座包括凸輪均全部修改,搭配每缸雙點火、內置反向凸輪軸降低引擎震動等新式設計。
這一切改變使得Mean Streak具備73hp/5300rpm、13.0kgm/2500rpm最大輸出,我們不難發現,此車在2500-3500轉之間,將具備相當犀利的加速表現。此外,Mean Streak更採用到立式前叉、四活塞卡鉗等強化操控表現,整體來說此車有效達成靈活操控、舒適且快速的巡航感受,有別於一般Vulcan車型。

此車為全富重機的Show Car,主要訴求是巨胎改裝風格的呈現,因此選用目前市面上最大尺碼的360mm後胎最為素材,從訂料到安裝測試,整個複雜且繁瑣的改裝皆在全富細心且耐心,歷時半年完成。VN 1600系列為軸傳動,但是如果要容納360mm巨胎,傳動軸是必得要外移,於是必須得要透過一個傳動箱Transfer-case來達成,再者就是需要一個加寬且加長的客製搖臂。這看似簡單的改裝是牽一髮動全身,因為包括車尾副車架、後輪弧、避震器固定、煞車卡鉗、鋁圈與Hub通通也得改裝,光是這樣360mm達成,就花費近五十萬元,你更無法想像光是這樣一條後胎,就要價兩萬多元,然而它同樣只有五六千公里的壽命。

在使用整套美國RawDesign 360mm寬胎套件後,全富開始由後到前的外觀武裝以及性能提升,在動力部份,使用MFG Thunder搭配Kuryakyn Corsair進氣組,排氣部分使用英國Muzzys二合一排氣管,並且以Power Commander III進行供油補正,這部份改裝可為Mean Streak增加十多匹輸出。而外觀的裝飾部分則有Raw Design的前叉套,附有LED定位燈與方向燈設計,再以美國Baron Drag火焰手把、Low & Mean下擾流增添車頭正面霸氣,最後以Kuryakyn握把、腳踏與Mustang座椅達到外觀修飾的視覺效果。

Kawasaki VN1600 Mean Strak 1552c.c.水冷雙缸SOHC 8V引擎,車長2410mm、座高700mm乾燥重量290kg,前輪130/70R17M/C、後輪170/60R17M/C。

Mean Strear排氣量最小,因此動力輸出為73hp/5300rpm、12.7 kgm/2800rpm居三者之末,但是透過進排氣的改裝,同樣展現出驚人的加速能耐。

此一外移的傳動軸輸出端Transfer-case內為鏈條設計,將傳動軸外移後,方可進行360mm巨胎的改裝計畫。

Muzzys的二合一加速管具備輕巧、聲音低沉飽滿的特點,由不鏽鋼前段搭配鋁合金消音筒而成。

巨大的360mm後胎,所都之處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不過要價可不便宜,一條就要兩萬多塊大洋,相當於四條一台份汽車胎。

車頭以平把搭配前叉套展現正面的霸氣,讓車頭能與車尾巨胎相呼應。

輪胎大不好過彎,實際上在於胎面夠不夠尖,而不是多寬的問題,360mm同樣展現優異地彎道性能。

改裝諸元表
外觀:
Baron Drag車把
Raw Design前避震LED外套2組
Kuryakyn握把
Kuryakyn腳踏
Low & Mean水箱整流罩
Mustang專屬座墊

動力:
MFG Thunder空濾
Kuryakyn Corsair濾芯
Power Commander電腦
Muzzys Drag Pipe
Muzzys Drag Pipe Fuel map
Barnett 改裝離合器組

底盤:
Low & Mean改裝前土除
手工製作后土除
Raw Design傳動軸外移齒輪箱
Raw Design 360改裝後搖臂
Raw Design 360改裝後鋼圈
Low & Mean改裝後卡鉗座
360 Monster後外胎




_________________
M109R/M1800R車主俱樂部>>> www.m109r.tw <<<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職業 / 學校
chou1223
Jacky 周

1300cc級騎士 (大型重型)
1300cc級騎士 (大型重型)
chou1223

註冊時間: 2008-02-28
文章: 1415
居住地: taipei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8, 2009 4:49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Model的身材真好, 配上美車, 讓人流口水. hoho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vero
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重 車 達 人
重 車 達 人


註冊時間: 2008-12-15
文章: 3373
居住地: TC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8, 2009 5:08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數大便是美阿
_________________
台中重機志工隊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pingphs
刀疤梁

重 車 車 狂
重 車 車 狂
pingphs

註冊時間: 2008-12-22
文章: 1724
居住地: 總統府最近的民宅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30, 2009 9:10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太露骨了 !!!!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職業 / 學校
2T傳教士
cafe racer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註冊時間: 2009-05-03
文章: 54
居住地: 大港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十月 15, 2009 6:00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眼睛都在阿妹阿身上... Smile Smile Smile
_________________
cafe racer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mattttam

無 極 領 域
無 極 領 域
mattttam

註冊時間: 2008-08-21
文章: 11590
居住地: 溫刀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月 16, 2009 4:31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車 model 都很讚.... Smile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夢幻本田

重 車 天 王
重 車 天 王
夢幻本田

註冊時間: 2007-10-14
文章: 4294
居住地: 阿彌陀佛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月 16, 2009 10:46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mattttam 寫到:
車 model 都很讚.... Smile
+1 Smile 不管是車還是人..都很吸睛 Surprised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kidd1112001

重 車 車 神
重 車 車 神
kidd1112001

註冊時間: 2007-10-10
文章: 2240
居住地: 高雄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月 16, 2009 11:40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Smile 太霸氣了 Smile
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個好地方...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美式機車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