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裝置藝術品改裝車 - PRAËM SP3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重 車 貼 圖 & 影 片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狼影
狼影

車 界 無 雙
車 界 無 雙
狼影

註冊時間: 2006-06-11
文章: 5317
居住地: 台中

發表發表於: 2018-01-23 20:23    文章主題: 媲美裝置藝術品改裝車 - PRAËM SP3 引言回覆


在千禧年及2002年間,HONDA不惜成本製造採用V2引擎的RC51 SP1及SP2,目標擊敗當年雄霸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多年的DUCATI。而擔任車手的Colin Edwards不負HONDA所托,憑著兩台戰車勇奪2000年及2002年WSBK世界冠軍。彪炳戰續使街道版VTR 1000 SP1及SP2聲名大噪,2006年停產後更成為HONDA經典名駒之一。而來自法國的改裝公司!"PRAËM",就把經典的SP2改頭換面,改出媲美裝置藝術品的PRAËM SP3,以延續HONDA V2的神話。

成立於2014年的PRAËM由Sylvain及Florent兄弟創立,前者曾擔任BMW設計師,後者曾於法國空軍擔任過機械士,可謂天造地設的組合。據聞!?他們兄弟花了600小時改裝車輛,但,從構思至完成卻花了4000小時!至於車輛部份製造成本,轉嫁於提供贊助的TAG Heue手錶,所以在PRAËM SP3的油箱上,特別專設「專櫃」,擺放價值146909元台幣的TAG HEUER MONACO CALIBRE 11手錶,因此PRAËM SP3的拍賣價高達340萬台幣起標。

車身從子彈型車罩、車尾尾殼、前除土及車殼的用料,啟發自著名韓國藝術家-朴勝模的鐵絲製藝術品。而鐵絲製的好處之一有提升散熱效果。

原廠的SP2輸出值為136hp,但999cc的V2引擎經過改裝後,包括改用鈦合金氣門、輕量化高壓縮比活塞、進排氣門拋光加大、賽車高流量集氣箱及濾芯,改裝高性能排氣管等等。馬力提升至165hp。進而馬力輸出比原廠更兇!

搭配碳纖輪框、頂級Ohlins FGR300前叉及應付更大馬力輸出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以及專攻制動市場的Brembo!由CNC切割生產484對向4活塞卡鉗。

並保留原廠鋁合金車架及後搖臂,但改用帶點復古味的碳黑不鏽鋼排氣管。加上純手工製造的12升鋁合金油箱。重量大幅減輕,比原廠車SP2大幅減輕27kg的重量!

真是可遇不可求壓!? Surprised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重 車 貼 圖 & 影 片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