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GUZZI V85多功能概念車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重 車 貼 圖 & 影 片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狼影
狼影

車 界 無 雙
車 界 無 雙
狼影

註冊時間: 2006-06-11
文章: 5317
居住地: 台中

發表發表於: 2017-11-21 02:50    文章主題: MOTO GUZZI V85多功能概念車 引言回覆



Moto Guzzi是使用橫置V型引擎僅存的車廠,原因在於義大利人對於傳統及品味有著異於常人的執著,這點也體現在Moto Guzzi復古的外型,即便科技不斷前進,典雅就是Moto Guzzi不變的造車理念,當今年米蘭車展的舞台上Moto Guzzi發表一輛多功能概念車,頓時會懷疑這是一輛「概念」車嗎,外型也太90年代了吧!別懷疑,這就是Moto Guzzi的概念車V85。

V85的外觀就像一輛90年代的越野車,頭燈是雙圓燈造型,比起其他車廠有稜有角的科技車頭,V85卻帶來古樸的視覺感受,尤其會讓人聯想起80年代的仿賽車,在整流罩中塞入大大的兩顆圓型頭燈,當時看來既霸氣又好看,以現在的設計審美來論,兩顆圓燈有一種說不出的復古情懷,有趣的是V85頭燈中間有一個海鷗狀的定LED位燈,正好就是Moto Guzzi的商標。

龐大的油箱雖然以幾何線條塑造外型,卻營造出方正且厚重的感覺,與一體式的寬大坐墊結合,整體造型倒是相當一致。車架則是全新設計的管式車架,特別之處在於副車架為外露式並且包覆在後座外側,並延伸出後行李箱架,這樣的做法可以增加後座承載重量,而且易於掛載側箱與後行李箱。

懸吊採用長行程倒立式前叉,配有護板之外,前叉外管上方特別加裝紅色的保險桿,看起來與車架融為一體,這其實是簡易的大燈保險桿,雖然防護力不比大燈罩來得好,至少倒車時可以防止大燈撞破,尤其在暗夜的荒郊野外,失去大燈就等同失去行動力,所以多功能車對大燈防護格外要求。後懸吊部分避震器安裝在後搖臂上方,由於V85為軸傳動配置搖臂格外粗壯,所以避震器配置在搖臂上能減緩搖臂的荷重,而排氣管則位在另一側,又能達到不錯的配重效果。

而V85的橫置V型雙缸引擎排氣量為850c.c,最大馬力為80hp,從排氣量來看正好位在V7及V8之間,符合當今流行的中階排氣量,而且相當適合多功能車的需求,加上中小型多功能車大行其道,可想而知這輛V85概念車距離量產的時間不會太久,加上從展出的V85完成度極高的情況下,或許2018年就會正式發表了。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重 車 貼 圖 & 影 片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