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賽車衝撞攝影師.主辦者遭判刑5月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交通法規_事故處理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otoCity小高
摩托車是筆.道路是畫布

無 極 領 域
無 極 領 域
MotoCity小高

註冊時間: 2004-08-10
文章: 10676

發表發表於: 2019-04-02 19:26    文章主題: [新聞]賽車衝撞攝影師.主辦者遭判刑5月 引言回覆

新竹市頭前溪畔有一座北台灣著名的越野機車賽場,經常有愛好刺激的機車迷馳聘賽場。2017年,新竹越野機車協會在該場地舉辦一場越野賽時,因1名愛好拍攝機車極限運動的潘姓攝友,站在賽道旁捕抓畫面,正好張姓騎士因衝出車道外,撞上潘男,導致肩胛、肋骨骨折、腎臟受損送醫急救,由於雙方無法和解,因此潘男控告騎士及主辦者。騎士獲不起訴,但鄭姓主辦者因犯業務過失致傷害罪遭判刑5個月,緩刑2年,期間捐公庫8萬元。



判決指出,新竹市越野機車委員會鄭姓主委(63歲)是熱愛越野機車運動,經常在頭前溪辦比賽,讓來自全國的選手穿越各種地形,使新竹市頭前溪越野賽車場聞名全台。

2017年鄭姓主委舉辦越野機車賽,10月間於頭前溪越野機車場舉行,參賽者每人酌收1千到1200元不等費用,做為比賽經費。鄭姓主委應注意比賽區及觀眾區間的安全維護,避免車手衝出賽道,撞傷觀眾,但主辦者未注意,做好防護設施。

當天下午時,張姓車手在賽道上,因車速過快衝出車道,撞上正於旁拍協賽事的潘姓攝影師,造成右肩胛骨、左右肋骨斷10根,腎臟挫傷血腫血栓塞,受傷送醫急救。

由於潘男受傷嚴重,與被告協調時,和解金要求200多萬元,導致雙方落差過高,無法達成和解。法官認為受傷提告的潘男,明知比賽具有一定危險性,現場無安全措施予以區隔,也不得擅自接近賽道,亦有過失。法官審酌鄭世明自白犯行,且深表悔悟,量處上述之刑,並宣告緩刑2年,1年內,捐國庫8萬元。

據了解,新竹頭前溪越野賽車場因揚土嚴重,遭到不少議論,目前新竹市政府向協會通知收回進行開發,讓這些愛好越野賽車的騎士擔憂不已,未來新竹將沒有場地可以練習,使他們相當煩心。

新聞全文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電光小騎士

大 師 級
大 師 級
電光小騎士

註冊時間: 2007-03-21
文章: 65554

發表發表於: 2019-04-02 22:15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一個刁民王八害大家都不用騎車了 Sad 掯
_________________
反共是口號,為匪工作是無恥禽獸!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交通法規_事故處理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