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媒體發現.噪音科技執法恐淪為政府搖錢樹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重 車 權 益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otoCity小高
摩托車是筆.道路是畫布

無 極 領 域
無 極 領 域
MotoCity小高

註冊時間: 2004-08-10
文章: 10676

發表發表於: 2024-04-15 10:24    文章主題: 歐洲媒體發現.噪音科技執法恐淪為政府搖錢樹 引言回覆



去年英國12月出版的政府刊物Plan for Driver當中刊登了一篇有關噪音取締的報告,內容是鼓吹同意地方政府自行規畫設置這類智慧型噪音執法的設備,報告中也列舉出試辦噪音取締設備的相關統計數字,值得大家關注。在這篇篇幅長達200餘頁的報告中,我們發現了幾個玩味的重點。首先是排氣音量超標的汽車在統計數據上被認為比排氣量超標的機車更讓人惱怒,另一個則是裝置這類設備之後將能夠從駕駛人身上產生的罰單收入數字,基本上就是駕駛人與罰單總金額的平均數。比較讓人感到不安的是這個報告的出發點是以取締噪音能夠增加多少收益,而不是噪音科技執法能夠提升環境安寧,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覺得上述兩個陳述沒有差異,結果相同,但仔細想想這其實是兩個不同的邏輯但恰好衍生出同樣的結果,不能混為一談。

研究報告中舉例以改裝直上尾段消音器與可拆卸式滅音器的BMW K1200S與一輛改裝全段排氣管與刷電腦的Ford Focus ST 2.5來做許多比較情境的統計。其中受訪者主觀認定的項目上,同樣都改管的Ford Focus ST 2.5比BMW K1200S來得更吵;還有在90db的音量下,機車比汽車讓人感覺不那麼吵;86db時則是機車讓人感覺必較吵;82db時則是汽車機車都不吵;最後在74db時汽車比機車吵等。另外在設置於英國4個不同地區試辦的噪音科技執法統計數字中顯示,平均每天有18125輛機車通過噪音科技執法設備,一共有99輛機車被試辦系統認定為噪音超標,但實際上只有26輛是真正的高於高度噪音的取締標準。汽車的部分則被取締了1364次,其中只有50輛是超過高度噪音標準。



比較可惡的地方是這份研究報告中還有教導地方政府要在甚麼特定交通條件的路段上設置噪音科技設備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投資成本回收,這樣的想法根本就是打著環保之名行斂財之實的可惡思維。身在台灣的我們大概也很難想像在這樣高度民主的英國,居然也有跟台灣推動區間測速的交通部公路總局張姓公務員有著相同的迂腐思維,打著提升行車安全之名,行斂財之實。噪音科技執法在台灣是也是行之多年的科技執法方式之一,同樣讓不少汽機車使用人感到困擾與不安。這些原本應該是要以維護交通安全為第一優先順序的規範或設備,到最後淪落成為取締而取締的工具,變成地方政府的提款機,甚至每年還編列營收預算,實在是本末倒置的現象。

譯文 : Wei2Go
來源 : Bennetts.co.uk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tsaiida0930
一幹車修不好,二幹越修越糟,三幹維修好貴,四幹維修久,五幹滿嘴喇叭。

重 車 車 神
重 車 車 神
tsaiida0930

註冊時間: 2004-09-06
文章: 2386
居住地: 新莊中港路

發表發表於: 2024-04-17 21:35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頂一下,台灣比較厲害,原廠管標的一堆....還申訴無門
_________________
去格致旁的大x重機,包你變冤大頭!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重 車 權 益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