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前輩關於聲浪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動 力 性 能 改 裝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李明芳
阿芳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註冊時間: 2020-09-25
文章: 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月 27, 2020 5:06 pm    文章主題: 請教各位前輩關於聲浪 引言回覆

兩年多前買目前在騎的光陽AK550免打擋大羊紅牌重機前,就先租及試騎好幾種牌子、款式的重機,大部分是打擋的,後來因考慮主要是騎通勤上班用,經過不少市區道路,怕打擋麻煩才買了免打擋大羊,最近因很嚮往低沉消魂的聲浪,考慮換打擋車(聽說免打擋大羊都是二缸的不可能做出漂亮的聲浪)。但爬了一些文章發現影響排氣聲浪的因素相當多,包括排氣管、缸數、缸種、馬力等等,好像很難直接聽到某個聲浪就可以按圖索驥去找到這樣的車,但最近在學周杰倫不愛我就拉倒這首歌,MV最後段那一重機聲浪我很喜歡,低沉渾厚飽滿不尖銳,有技師跟我講那是KAWASAKI H2原廠的聲浪,如果真是如此最好,不用再改裝。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1.我到YouTube聽KAWASAKI H2聲浪好像差很多,這是因為MV 聲浪通常都是後置上去錄音品質優化了嗎?
2.請問如果想改裝車聲浪,可以改裝前就能聽改裝後的聲浪是怎樣嗎?(譬如可以聽相同或類似有改裝的車),改裝後聲浪不滿意可以再改嗎?
3.我發覺很多車高轉速很好聽但怠速低轉速時不好聽,有可能達到2種多好聽嗎?(我的好聽就是低沉渾厚飽滿震撼不尖銳)
4.一般改裝排氣管是要讓它更尖銳大聲嗎?
5.大羊車有可能改裝成這樣的聲浪嗎?
6.請各位前輩指點迷津,我這次想換車最主要想換我喜歡的聲浪,請前輩能幫我解惑一些問題,感激不盡~~~~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動 力 性 能 改 裝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