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控制丨適用於每個人的理想路線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美式機車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swydnbc
Johnny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swydnbc

註冊時間: 2019-04-18
文章: 1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14, 2021 10:53 am    文章主題: 油門控制丨適用於每個人的理想路線 引言回覆

每一個人在他騎過的彎後都會有個“路線”。這是行駛過的軌跡、形容過那整個彎道會利用到的實景,這就是路線的定義。但是你要如何判定什麽才是最好的路線呢?如果你找到一條好的路線,你又要如何穩住路線不跑偏掉?你在選定並且行進一條好的路線時會有哪些障礙?


油門控制丨適用於每個人的理想路線

不管你用哪一條路線,好的油門控制是不二法門。


因人而異

並沒有意思要誤導你。其一條“適用於每個人的理想路線”是不存在的,永遠不會有。不同的路線只是騎士自己個人看待與處理騎乘的方式,是綜合他自己的強項與弱點、能做的跟不能做的、還有機械的極限,當然還有他的求生反應這道關卡。


油門控制丨適用於每個人的理想路線


路面的變化(隆起、起伏、補丁等等)可以對抓地力有不利的影響並且促使騎士改變他的路線。面對路面的問題時,你可以:(1)改變你的懸掛設定(2)改變你的路線(3)不管它繼續騎。一個頂尖的騎士會綜合這三個解決辦法,但第3點是最難做到的,因為這代表你要克服你對路況的求生反應。


油門控制丨適用於每個人的理想路線


找出路線

在過彎的時候,每次的松油或者補油不足,都會失去一些時間與穩定性。你對彎道的處理決定了這是否會發生。半徑漸減彎道就是典型的例子(見圖示1)。以一般進完的方式進入彎道後,在彎中你總是會被迫收油。那不是一條好的路線,因為這條路線會立刻違反了油門守則。


油門控制丨適用於每個人的理想路線

圖示1


別把雙頂點的彎道與半徑漸減的彎道搞混了。在一個雙頂點的彎道(見圖示2),你或許會在兩個頂點的中間完全放開油門來通過這個彎道,這使你能完全且正確地在第二個出彎點掌控油門,同時也不會因此被卡著無法加速。事實上,“被卡著無法加速”是你選了一條“壞路線”的重要指標之一。當然啊!因為這違背了油門守則。


油門控制丨適用於每個人的理想路線

圖示2


半徑漸減的彎道與雙頂點的彎道有很大的不同,油門控制都是這兩者的關鍵。


油門決定路線

油門決定路線就是說,所有的騎乘皆以油門為重點,好的路線才能發揮油門守則。再也沒有其他所謂“好的路線”的定義了。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美式機車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