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後方來車知道危險狀況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車用套件討論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JeromeJim
JeromeJim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JeromeJim

註冊時間: 2019-07-15
文章: 1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14, 2021 10:58 am    文章主題: 讓後方來車知道危險狀況 引言回覆

當確保了自身的安全之後,為了避免二次車禍的發生,首先應該要讓後方來車知道前面的危險狀態。筆者騎摩托車外出旅遊時總會攜帶信號彈,因為即使是在昏暗的地方也能從遠處就能留意到信號彈的明亮火焰和煙霧,一眼就能夠讓後方來車意識到前方的危險。此外,緊急情況時也能脫下自己的安全帽或身上的外套,然後放置在車禍事故現場前方的路肩上,借此引起後方來車的註意。

當在彎道摔車以後你應該怎麽做?




確保安全後請求道路救援

在確保車禍事故現場的安全後,請把車子移到路肩等安全的地方,如果有油或是冷卻水等漏出時,請記得處理善後。雖然已經不斷地重復,不過還是要再次提醒,有不少人在摔車後的反射性動作是先焦急地扶起摩托車,但這樣的舉動可能造成二次車禍的發生或是使摔車造成的傷口惡化,所以請時時記住意外發生時的重點,那就是優先「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當在彎道摔車以後你應該怎麽做?


迅速地完成以上的應急措施後,如果有受到事故牽連的對象或是造成物品損壞的事故時,請務必撥打110並靜待且聽從警察的指示。此外,如果無法自行騎車離開,或是擔心受傷情況的話請不要勉強,立即與摩托車行或是道路救援中心連絡請求援助。

當在彎道摔車以後你應該怎麽做?




從平時就應該有備無患

這類的車禍事故沒有征兆,誰都有可能會發生,所以為了即使是在突如其來的情況下也能夠冷靜不驚慌失措地因應,平時模擬演練「該依照什麽樣順序行動」便顯得相當重要。此外,隨身攜帶能夠進行簡單修理的工具包或是爆胎的修理工具,以及前面提到的信號彈等也能提高事故發生時的安心感。【摄影教学】一学就会的电影级的打光技巧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A411N7Ub

當在彎道摔車以後你應該怎麽做?


常言道「有備無患」,所以平常就做好面對意外發生時的心理準備與實際裝備可以說相當地重要。正值暑假出遊熱門時節,出門享受摩托車騎乘並且安全回家才是上上之道。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車用套件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