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油吧!親自體驗才能降低風險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歐系大型重機綜合討論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hiksmc
Joseph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hiksmc

註冊時間: 2019-04-18
文章: 19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六月 24, 2021 9:24 am    文章主題: 補油吧!親自體驗才能降低風險 引言回覆

如果要漂亮地過彎則必須掌握油門得當,也就是說,懸掛在最佳的範圍、輪胎提供最佳的抓地力、以及可預測的路線等等,你想要什麽時候開始?你應該在過彎的哪一個階段把這些最佳的要件表現出來?到底該在哪一時刻開始補油呢?


油門控製丨補油吧!親自體驗才能降低風險


街道上的懶人彎法

街車騎士們一般都等到彎過了大約三分之二之後才會開始補油門,對於一般低速或是市區內的交通情況之下,機車如果用滑行的過彎並不會有什麽大問題。大多的新手對於這種滑行的騎法都能適應自如,因為這樣並不會引起對於進彎太快或是出彎太開等的本能求生反應。在更激烈操駕的過彎情況下,標準的油門控製所帶來的正面結果,在收油、減速下,將出現反效果。


油門控製丨補油吧!親自體驗才能降低風險


收油的後果

1.重心前移,前輪負載過重,後輪負載過輕,抓地力降低;

2.懸掛超出了理想預定範圍,造成車輛對路面的過度反饋;

3.轉向的反應變快了,過度增加了車輛的靈敏度;

4.車輛偏離原定路線,想往外跑;

5.過彎時的離地間隙減少了;

6.車輛變慢。


油門控製丨補油吧!親自體驗才能降低風險


什麽時候開始補油?

越早越好,在彎道裏你必須盡可能地早點開油門。這裏並非指頂點、或是頂點之前或過頂點之後、或是彎道中任何一個特定的點,反正就是越早越好。


油門控製丨補油吧!親自體驗才能降低風險


方法?!

通常,想要達到油門控製的標準,騎士都會先完成轉向的動作才補油。


在彎道行徑中,傳動間隙與電噴造成的油門遲鈍都很討厭,這會造成車子的不穩定。突然或激烈的開油門動作也會造成同樣結果。盡可能順暢地完成前七後三(收油門)到前四後六(開油門)的重心轉移,以保持穩定性與抓地力。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歐系大型重機綜合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