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100台 賽道用車 2022 KTM RC 8C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KTM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otoCity小高
摩托車是筆.道路是畫布

無 極 領 域
無 極 領 域
MotoCity小高

註冊時間: 2004-08-10
文章: 10676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七月 21, 2021 2:49 pm    文章主題: 限量100台 賽道用車 2022 KTM RC 8C 引言回覆



KTM推出了最新版本搭載890 Duke R引擎與限量訂製車架的限量款2022 KTM RC 8C賽車,自7/22日起在KTM官網上接受預購,限量100台,價格為$38,999美金。



市場上期待著KTM能夠推出道路可以騎乘的仿賽車,不過KTM倒是先推出了純賽車版本的2022 KTM RC 8C,看來街道版本還需要一點時間等待。我們還沒有機會可以試乘這款新車,不過早在2018年時我們就曾經試乘過Marcus Kramer的GP2原型車,Kramer先前在KTM服務多年,他設計的這輛GP2原型車在車輛動力系統部分使用的是790引擎,相較於最新款式的RC 8C使用的是890引擎,另外在車輛空力套件上也有一些不同。2022 KTM RC 8C就是KTM車廠與Marcus Kramer的Kramer Motorcycle共同合作的產品,所以即便是2018年的原型車,使用的鋼管車架、後搖臂、複合材質油箱等等都與2022的RC 8C相同。





2022 KTM RC 8C搭載來自KTM 890 Duke R車款上同樣的一具889cc LC8c引擎,擁有最大126.1hp的出力與10.3kgm的最大扭力,RC 8C引擎的進氣系統配置了最新的Twin Air設計,就是進氣系統是左右獨立分別有Ram Air強制進氣設計在騎士左右腿部位置,再搭配上全鈦合金的Akrapovic蠍子管,使得引擎擁有強大的出力與極佳的扭力表現。



車體空力設計主要來自於KTM RC16 MotoGP廠車的影響,利用強化玻纖GRP與碳纖維/功夫龍等三種材質交互搭配使用,車頭安裝的擾流器則有助於前輪浮舉的控制與車輛高速穩定的功能。由於車輛設定為純賽道使用,所以車體所有的零件都採用快拆螺絲固定,能夠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完成維修區的拆裝。

Kramer Motorcycle設計的賽車對於車輛的保護也都有特別的著墨,因為Marcus很清楚賽車手上了場就是要把自己與車輛推向極限,所以意外難免,當有任何轉倒發生時,所有設計用來保護車體的裝置就是要讓車輛受到最小的損傷,讓車手可以更迅速的回到賽道上,所以這些安裝在車體上的滑行塊等等也同樣都用快拆螺絲固定著,以便維修區技師可以快速更換。





前懸吊部分2022 KTM RC 8C使用的是來自於WP的 APEX Pro 7543,後懸吊則是WP APEX Pro 7746,另外也搭配了WP APEX Pro 7117防甩頭吸震器。剎車使用的是來自於義大利Brembo的Stylema卡鉗與使用鈦合金螺絲固定的290mm碟盤,後輪部分則是使用雙活塞卡鉗與230mm碟盤。剎車總泵部分配置的是Brembo 19 RCS Corsa Corta直推式總泵,與MotoGP廠車使用相同的設計,能夠讓車手自行調整剎車點的手感,原始的Normal設定是提供較為漸進的剎車力道,Sport設定則有更快速的咬合力道與更短的反應時間,若是調整道Race設定時就有極快的反應與剎車力道,與MotoGP廠車上的系統完全相仿。



輪圈使用Dymag UP7X鍛造鋁合金輪圈,搭配Pirelli Diablo Superbike光頭胎。RC 8C的腳踏位置設定也是可以依照車手身材進行調整,同時也搭配了可調整的手把與座墊高度,以便工程師為車手設定出最佳的騎乘姿勢,另外車架部分的前傾角也可以依照場地需求進行正負1度, 每格0.5度的調整,可以對前叉拖曳距有1.0~1.1英吋的調整設定差異。



KTM也裝置了AIM MXS 1.2 RACE賽車儀表在2022 RC 8C賽車上,顯示螢幕為5吋TFT,同時也整合了GPS與Data Logger數據紀錄器功能,所有紀錄的數據都可以透過AIM Race Studio的軟體進行分析,能夠精準的針對賽道上的每一個路段上的車速、檔位、油門開度、引擎轉速、加速減速等等做最仔細的分析,以便工程師與車手來設定車輛與提升單圈秒數。



2022 KTM RC 8C將採用全球限量100台的方式販售,另外有25個幸運的VIP客戶將可以在10月時在Jerez賽道進行騎乘與設定,活動當天將會有WP專業技師到場針對每一個VIP客戶進行個別的懸吊設定,另外KTM車手Mika Kallio與Dani Pedrosa也會到場陪騎與指導,更好的是這25位VIP還可以獲得額外的一組Dymag鋁圈、Brembo剎車來令、維修區前後駐車架、暖胎器、與KTM駐車地毯。



譯文 : Wei2Go
來源 : Motorcycle.com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KTM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