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發揮輪胎最大抓地力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山 道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JeromeJim
JeromeJim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JeromeJim

註冊時間: 2019-07-15
文章: 1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二月 05, 2021 10:33 am    文章主題: 怎樣發揮輪胎最大抓地力 引言回覆

駕駛樂趣很大程度上來自輪胎的表現,而輪胎抓地力的改善是提高操控性的基本方向。尤其在賽車場裏,這樣的屬性會被幾何級放大。輪胎的性能再怎麽厲害,同時接地的部分大概也就是壹張信用卡的大小。正因為接地面積小,怎樣主動發揮輪胎的最大抓地力就成了致勝的關鍵。


關於介紹輪胎種類的文章非常多,但怎樣去發揮輪胎性能的文章居然幾乎沒有!是賽車手們太吝嗇?還是他們不熱衷於寫作?不管怎樣,多年的賽道經驗使我總結了以下幾點。


賽道技巧:怎樣發揮輪胎最大抓地力


註意:

以下駕駛方式針對賽道,請勿在馬路上嘗試!


1. 保持輪胎胎壓和胎溫與廠方標準壹致

有的車手常常喜歡把輪胎氣壓調低以達快速升溫和增加抓地力目的,但效果往往是適得其反!因為這種有堅固交叉帶層的跑車輪胎必須在充足氣壓下才能發揮作用。過低的胎壓會使輪胎反應變慢,更嚴重會導致胎溫過高而失去抓地力。


賽道技巧:怎樣發揮輪胎最大抓地力

2. 鎖死輪胎和過度打滑會降低輪胎抓地力

在彎道中,隨著傾倒的角度越大,操作越加細膩。賽車接近或到達最大傾角時,輪胎的接地面積只有很小壹部分,這時任何魯莽的突然加油,減油,剎車都會破壞輪胎與路面摩擦力之間的平衡,最終導致打滑。而有經驗的車手是寧可把輪胎抓地力用在極限前,也不會讓它打滑,因為輪胎打滑了會浪費時間去修正。


賽道技巧:怎樣發揮輪胎最大抓地力

3. 使用內傾姿勢過彎

在近年主要兩輪賽事中證明,使用誇張的內傾姿勢過彎可以有效對抗彎中離心力,在同樣的輪胎傾角極限下,比使用其它的過彎姿勢有著更高的穩定性和更快的彎速。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MotoCity小高
摩托車是筆.道路是畫布

無 極 領 域
無 極 領 域
MotoCity小高

註冊時間: 2004-08-10
文章: 10670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二月 05, 2021 10:38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還有騎車路面品質也非常重要
地上一條顏色深深的線也盡量不要騎在上面
很可能是油漬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山 道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