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在彎道摔車以後妳應該怎麽做?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山 道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guggilg002
Kenny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guggilg002

註冊時間: 2019-06-27
文章: 1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二月 24, 2021 9:48 am    文章主題: 當在彎道摔車以後妳應該怎麽做? 引言回覆

摩旅雖然令人開心,然而駕駛期間還是要小心意外的發生,前壹陣子得知友人在旅遊騎乘途中不幸發生摔車意外,因為是在車流量少的山道上發生的摔車事故,所以受傷並不嚴重,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聽說事故發生的原因是因為前方彎道的視線不佳,在轉彎時過於在意後方來車壹時的慌亂因而摔車。如果是您遭遇到這類突發情況會怎麽處理呢?本篇內容就讓我們來思考看看,當遇到這類事故時該采取什麽樣的因應措施。

當在彎道摔車以後妳應該怎麽做?




冷靜下來確認周邊情況

當發生單車事故時,首要任務便是確認自己的人身安全,在摔車的瞬間因為受到沖擊而驚慌失措,容易出現無法留意周邊的情形。這個時候不要立即起身慌慌張張地奔向摔倒的摩托車,先冷靜下來確認是否有對向車或是後方來車等危險,此外,由於摔車後很多車子的引擎仍舊發動著相當危險,所以請迅速地熄火停止引擎運轉。

當在彎道摔車以後妳應該怎麽做?




確認身上是否有受傷

接著是迅速地移動到安全的地方,然後檢查自己的身體是否有異狀、骨折等,事故發生後因為腎上腺素大量地分泌,所以會出現即使骨折也不會註意到的現象。當發生嚴重的摔車事故時,可能會造成脊髄等神經嚴重的損傷,所以當覺得身體有任何的不適時千萬不要隨意走動,待在遠離道路的安全場所,冷靜地通報119等待救援。

當在彎道摔車以後妳應該怎麽做?




留意發生二次事故的可能性

當發生這類事故時最可怕的其實是二次事故,尤其事故現場是視線死角的彎道等路段時,就有可能發生後方來車沖入壹次事故現場的情況,這麽壹來就可能形成後方來車也卷入壹次事故現場造成災害擴大。最常聽到的二次車禍事故通常發生在高速道路上,據說高速道路上的車禍死亡事故每4人就有1人是在車外發生的。常常發生即便在最初的車禍事故中生存,反倒在車禍發生後在車外打電話求救,或是在車外等待救助時被後方來車輾過而喪命,所以為了避免二次車禍災害的發生,不應該在註意力渙散的情況下待在轉倒車輛附近。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史迪奇RSV4

重 車 天 王
重 車 天 王
史迪奇RSV4

註冊時間: 2009-09-05
文章: 4104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二月 25, 2021 8:1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先罵三字經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山 道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