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最省油的行駛速度是多少?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國內大型重機綜合討論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eryfnbc
Justin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eryfnbc

註冊時間: 2019-04-18
文章: 13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五月 14, 2021 11:09 am    文章主題: 摩托車最省油的行駛速度是多少? 引言回覆

是否省油是衡量摩托車綜合性能的一項重要指標,也是摩托車一族常聊的話題。在影響油耗的眾多因素中,天氣、路況無法控制,車買好上路也不能說換就換。今天我們單獨聊聊,什麽樣的駕駛習慣比較省油。


Q:最省油的行駛速度?
A:50km/h左右
摩托車的經濟時速為每小時50公裏左右。速度增加到每小時80公裏時,油耗會增加15%,而每小時90公裏時則會增加25%。


Q:怎樣啟動車最省油?

A:適當預熱後低速緩行上路

冷車啟動可適當預熱。建議把鑰匙擰到供電位置,等黃燈熄滅後,就啟動發動機。夏季啟動1分鐘即可上路,冬季或東北地區可適當延長至3分鐘。

熱車過程應當在緩慢行駛中進行。可按序逐步加速升檔,一般3-5分鐘可正常使用。

註意:電噴發動機應當盡量避免原地怠速熱車。因為電噴發動機有各種感應系統,能自動調節,如果原地熱車,反而使感應系統接受高溫的信息!

摩托車最省油的行駛速度是多少?
Q:行車時掛什麽擋最省油?

A:行車時換檔要保持動作順暢,加速時不猛轟油門,只要檔位與車輛速度相配備即可。

檔位摩托車起步一定要用一檔,很多用戶圖方便,摩托車通過離合器強行起步,這樣對摩托車的傷害很大,而且會讓離合器損壞而耗油!當車輛行駛速度在20碼以後,摩托車就可以掛二檔了,30碼後掛三檔,【摄影教学】一学就会的电影级的打光技巧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A411N7Ub以此類推。特別註意,要想使摩托車省油一定不能猛轟油門,或是動不動踩急剎車!

摩托車最省油的行駛速度是多少?
Q: 最省油的保養動作是什麽 ?

A:定期更換機油,檢查三濾(汽油、空氣、機油濾清器)和胎壓。

保養不佳的發動機油耗增加10%或20%,空氣濾清器過臟,也可能導致油耗增加10%。按廠家要求,行駛一定公裏(通常是油性濾芯7000公裏,幹式紙濾芯5000公裏)更換一次濾芯,機油也要定期更換,以確保發動機的潤滑性。

摩托車最省油的行駛速度是多少?
輪胎氣壓不足,滾動阻力會大大增加。根據測試,胎壓比規定值低2psi,油耗會增加1%。因此,最好定期檢查一次胎壓。此外,選用某些綠色環保輪胎,平均也可降低3%—8%的油耗。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disciple
亮哥

重 車 達 人
重 車 達 人


註冊時間: 2016-12-20
文章: 3368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五月 14, 2021 10:53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遇紅燈放空檔滑過去最省油,下坡放空檔滑下來也省油(我每過去貢寮山上回程時都這樣做)
_________________
騎帥不騎快,騎快會 Good Bye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國內大型重機綜合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