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川崎忍者 ZX-6R 發表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KAWASAKI -> Ninja/ER6/Versys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otoCity小高
摩托車是筆.道路是畫布

無 極 領 域
無 極 領 域
MotoCity小高

註冊時間: 2004-08-10
文章: 10676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六月 08, 2023 10:06 am    文章主題: 2024 川崎忍者 ZX-6R 發表 引言回覆



Kawasaki在今天正式推出了2024年式Ninja ZX-6R車款,粉碎了川崎要退出Supersport級距仿賽車的流言。雖然這不是一款全新大改款的車型,不過比起一些多年不變的中排氣量級距仿賽車款來說,Kawasaki真的是誠意十足。



視覺上2024車款與現行2023年式最明顯的差別在於車頭設計,2024年式新車款有著來自於自家旗艦超跑ZX-10R的設計與線條,最明顯的是整合了空力設計整流翼的設計。這個小空力擾流翼與車體巧妙完美的融合為一體,給了車身側面一種浮空的精巧設計。相較於其他廠牌類似的空力設計,Kawasaki的擾流翼顯得小巧許多,讓人不禁懷疑實際的功效,不過川崎堅稱導入了這樣的設計之後,大幅度提升了前輪在行進間的下壓力。



動力系統部分,新車款維持了直列4缸排氣量636cc的基礎,裝置了角度重新設計的凸輪軸,提升了低轉速域的扭力輸出,也有助於這具引擎能夠通過日漸嚴苛的廢排規制,除此之外,重新設計的進氣管道也更進一步提升低轉速扭力的輸出。排氣系統為了最佳的涵氧感知器裝置位置而進行重新設計,同時也搭配上修改形狀的觸媒轉化器,排氣系統中設置的前膨脹室巧妙的安置在車體中央下方,有助於消音器的體積縮小與輕量化。



煞車碟盤從使用已久的浪花碟回歸為傳統圓形碟盤,前碟盤尺寸為310mm,這個改變也是與ZX-10R同步,煞車卡鉗使用輻射式單體對向4活塞系統,ABS系統則採用最新版本的控制電腦,能夠大幅度降低ABS系統介入時的不適感。輪胎原廠採用Pirelli Diablo Rosso IV,車架部分則是鋁合金鑄造品,前後懸吊系統則使用Showa SFF-BP前叉與Showa後避震。



電控系統的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與Power Mode都經過重新設計與更新,出力模式有Sport/Road/Rain/Rider等4種選項,並會依照不同模式自動切換TCS循跡控制系統的設定係數。Rider自訂模式下,可依照個人喜愛分別進行TCS與引擎出力模式的調整。所有的設計值都可透過4.3吋TFT液晶顯示一覽無遺,螢幕背光色也能夠做黑色與白色的切換,亮度部分則會自動依據周遭環境光線強度做調整。



2024 Kawasaki ZX-6R也具備川崎RIDEOLOGY THE APP能力,能夠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紀錄騎乘時的相關資訊、電控系統設定值等等,讓手機變為工廠賽車才會裝置的Data Logger/資料紀錄器。至於大家猜測與期待的ZX-6RR目前仍為未知數,雖然在先前的宣傳短片上似乎有驚鴻一瞥,不過目前仍無法證實。最後,2024 Kawasaki ZX-6R車款在車型設定上一共有4種等級,以及ABS與無ABS車款。





譯文 : Wei2Go
來源 : Motorcycle.com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KAWASAKI -> Ninja/ER6/Versys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