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保養汽車輪胎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重 車 話 題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guggilg002
Kenny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guggilg002

註冊時間: 2019-06-27
文章: 14

發表發表於: 2020-01-08 11:12    文章主題: 怎麽保養汽車輪胎 引言回覆

電動車輪胎保養,怎麽保養汽車輪胎,輪胎是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保障著駕駛員的安全,很多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是因為輪胎的問題才發生的,所以輪胎保養十分重要,今天電動邦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壹下電動車輪胎保養,怎麽保養汽車輪胎。

電動車輪胎保養:安裝輪胎自動檢測系統

汽車輪胎保養常識三:安裝輪胎自動檢測系統

很多中高端汽車,都有車胎檢測系統。胎壓監測系統主要包括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間接式胎壓監測系統,直接式胎壓監測裝置是利用安裝在每壹個輪胎裏的壓力傳感器來直接測量輪胎的氣壓,當氣壓太低或漏氣時,系統會自動報警。間接式胎壓監測,當某個輪胎的氣壓降低時,車輛的重量會使該輪的滾動半徑變小,導致其轉速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達到效果。

電動車輪胎保養:定期檢查胎壓。

輪胎

胎壓是影響輪胎壽命的重要因素,不要過高或者過低,要按照車輛標示的胎壓進行充氣。夏天盡量讓胎壓低壹些;冬季寒冷,盡量保證汽車的輪胎氣比夏天足壹些,因為輪胎容易熱脹冷縮。這樣駕駛起來才舒適又安全。

有時個別車輛會出現“吃胎” 的情況,這就要經常查看壹下輪胎,特別是內側,看看是否有異常的磨損,主要觀察輪胎兩側花紋深度是否壹致。

輪胎花紋裏的異物有潛在的危險,容易在汽車行駛時飛濺蹦出。因此應該發現小石子等就要用鑰匙等摳出來,盡量保證輪胎的幹凈。

電動車輪胎保養:胎壓不足或過度都不可取

汽車輪胎保養常識二:胎壓不足或過度都不可取

輪胎胎壓不足或者胎壓過大會造成成本損耗並帶來危險。如果胎壓不足將會降低胎體的耐久性;提高輪胎的滾動阻力,導致燃油經濟性降低。而過度充氣將會降低抓地性能,導致不規則磨損,特別是安裝在驅動軸上。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電動車輪胎保養,怎麽保養汽車輪胎,三個輪胎保養和更換的小常識了,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做好輪胎保養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如果想了解更多相關知識,就多多關註電動邦資訊吧,希望小編今天的介紹可以幫助到大家吧。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重 車 話 題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