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告訴你」的故事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幹板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電光小騎士

大 師 級
大 師 級
電光小騎士

註冊時間: 2007-03-21
文章: 65557

發表發表於: 2021-03-17 08:27    文章主題: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的故事 引言回覆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的故事

2021/03/16 22:29

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指揮中心的大官,目前有哪些國家公布緩打AZ疫苗時,該葸以「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回答。

想不到甚麼「我為什麼要告訴你」的故事─因為偉大的人物不都是諄諄教誨,循循善誘的嗎?像孔子碰到學生問複雜的問題,也都是「居,吾語汝」─坐下,讓我好好講給你聽!

而禪宗是個異數。體悟心法悉由個人回歸本性,概與言教聲談無涉,所以老師的態度便常是「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像臨濟宗的開山祖師義玄禪師,不但得不到老師黃檗希運的教導,還被連續痛打三次,得以開悟。

而黃龍慧南向石霜楚圓請教禪法的那段,與疫情記者會還真有幾分神似。慧南第一次向楚圓請教時,不但沒有得到指點,反而遭到詬罵。當他再次請益時,又挨了一頓罵。慧南有點難堪,就問: 「這樣罵人,豈是慈悲法?」

楚圓卻笑著說: 「這也叫罵喔?」聽說黃龍慧南就這樣開悟了。(以上故事文字引自鄧美玲《雲水吟》)

這二天的新聞禪意無限─專業租屋戶的委員一早問候記者的媽媽,一時鬼打牆的官員教訓記者「你們自己查就好了」。看來我國政壇淨土,大眾媒體在執政黨的棒喝詬罵感化之下,集體開悟的大光明前景不遠。

至於我等愚癡距離佛性明珠多遠,多久能到那流奶與蜜的應許地─你自己去想,「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_________________
反共是口號,為匪工作是無恥禽獸!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電光小騎士

大 師 級
大 師 級
電光小騎士

註冊時間: 2007-03-21
文章: 65557

發表發表於: 2021-03-17 08:29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昨嗆記者「為何要告訴你?」遭批 莊人祥:一時鬼打牆
歐洲國家傳出民眾施打AZ疫苗後,發生血栓事件,多國緩打。但昨天有媒體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詢問是否有掌握、統計全球停打AZ疫苗的國家,發言人莊人祥竟回「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引來民眾和議員痛批「不耐煩可以不要當發言人」。是否因為壓力太大而口出此言?莊人祥今表示,「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昨天媒體在記者會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掌握停打或持續施打AZ疫苗的有哪些國家?莊人祥表示,緩打的國家大部分都是預防措施,不是確定血栓與疫苗有關,且指揮中心有持續追蹤。但對於有多少國家緩打,卻表示,「你們自己查就好了,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此言引來臉書粉絲專頁「比特王」PO出該片段,表示「疫苗有沒有問題不能問嗎?」網友也批莊人祥太傲慢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發文寫道「不耐煩可以不要當發言人啊」。

被問及昨天為何有此發言,原意為何?莊人祥今則態度軟化,表示是一時鬼打牆,「抱歉,今天我可以再說明,都可以。」

至於是否因為壓力太大,莊則表示,「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
我只關心你們這些狗官什麼時候可以去死一死? Sad
_________________
反共是口號,為匪工作是無恥禽獸!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yen_kofu

無 極 領 域
無 極 領 域


註冊時間: 2007-11-15
文章: 10862

發表發表於: 2023-01-26 22:44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美國「我為什麼要告訴你」的故事─因為我是偉大的美國人

這種東西我本來就不相信 打了也死不打也死。得了絕症人是無藥可救 得了心肺疾病 跟癌症患者也沒什麼差別
https://vt.tiktok.com/ZS8DeMGjT/


_________________
人族當有超越一切的東西 若有悖 法律改 民族讓 國家低頭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重車論壇 首頁 -> :: 幹板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