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易損件維護周期表,趕緊收藏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MotoCity 重車論壇 首頁 -> :: 永欣重車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swydnbc
Johnny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腳踏車騎士 (無照駕駛)
swydnbc

註冊時間: 2019-04-18
文章: 15

發表發表於: 2021-01-07 11:10    文章主題: 摩托車易損件維護周期表,趕緊收藏 引言回覆

易損件是指使用壽命較短的零部件,若摩托車易損件得不到及時的更換,不僅會損傷車輛,還會給行車安全留下隱患。那?,對於摩托車易損件,用多久後就要更換呢?

不同品牌對易損件保修期的規定有所不同,從最短的三個月到1年或從3000公裏到2萬公裏不等。因為易損件的損壞難界定,保修期是遠短於整車保修期,如玻璃、燈泡、雨刮、剎車片等就很難斷定是否是車主使用不當造成。

1、剎車片

更換周期3萬公裏左右!

剎車片的好壞關系車內人的安全,絕不可忽視。碟剎摩托車的前剎車片每1.5萬公裏檢查更換,後剎車片每3萬公裏更換,騎車時剎車生猛,剎車片磨損較快,1萬公裏左右就換前剎車片。每行駛5000公裏檢查壹次剎車片,新剎車片厚度壹般在1cm左右,當肉眼觀察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0.3cm)左右時,隨時準備更換。此外,制動盤比剎車片更耐磨,在更換2-3次剎車片時,更換壹次制動盤。

摩托車易損件維護周期表,趕緊收藏

2、蓄電池

更換周期3萬公裏或2-3年!

摩托車運行的過程雖然有電量在流失,但同時給電瓶充電。熄火後,電瓶等於停止充電而壹味放電,加速電解液氣化流失。熄火後,長時間依靠電瓶電量維持音響系統運作,也會增加負擔。壹般新車的原裝蓄電池可以使用3年以上,如果已經使用差不多兩年就要註意了。

摩托車易損件維護周期表,趕緊收藏

3、火花塞

更換周期1萬-2萬公裏!

火花塞會導致車冷啟動困難,行車時有頓挫感、怠速抖動,發動機加速性能下降、動力不足,油耗增加。鎳銅火花塞使用壽命為1-2萬公裏,鉑金/銥金火花塞使用壽命3-5萬公裏。車主若買了火花塞,也可以自行進行清洗保養或者更換新火花塞。

摩托車易損件維護周期表,趕緊收藏

4、輪胎

更換周期3萬-4萬公裏!

輪胎是所有部件中最容易耗損的部位,接觸地面部位,很容易出事故。尤其是跑高速或山路時,有很大的安全隱患。壹般更換周期是3萬至4萬公裏,當胎紋已經達到磨損指示標記時,就需提前更換。平時行車時盡量走平順路面以延長輪胎壽命。

摩托車易損件維護周期表,趕緊收藏

5、傳動皮帶與牙盤鏈條

更換周期皮帶5萬公裏或4年,牙盤鏈條為2年2萬公裏!

傳動皮帶因為是無級變速傳動,所受到的沖擊力相對要小壹些,所以更換周期有所延長,牙盤鏈條因為是檔車所用,所受沖擊與磨損相對要大壹些,所以更換周期要縮短。

摩托車易損件維護周期表,趕緊收藏

6、機油、齒輪油  

更換時具體看機油的品質是礦物油還是合成油,礦物油3000公裏左右更換壹次、全合成機油5000公裏更換壹次。汽油濾清器,外掛式的汽濾更換周期是10000-20000公裏,油泵壹體的建議60000公裏更換。

齒輪油每行駛5000公裏更換壹次。摩托車易損件維護周期表,趕緊收藏

8、空氣濾芯

更換周期壹年!

更換空氣濾芯的時間主要還是看外部環境,壹般情況下,空氣濾芯的保養周期是10000公裏或者壹年左右壹次即可,在霧霾比較嚴重的情況下用車,最好是半年或70000公裏更換壹次。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MotoCity 重車論壇 首頁 -> :: 永欣重車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