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新生命]Honda CB250GT



"Rooshers"的改裝精神, 這是Daniel Schaefer和Daniel Polle活著的使命。
這兩位都是付出終身激情於賽車, 經典汽車、摩托車以及設計的人.
2014年, 在德國舉辦的Kustom Kulture大會, 世界上的復古車一同齊聚,
同時也是他們倆初次見面.開創Rooshers的契機.
聯手善用他們的技術來開發賦予老爺車新的生命, Rooshers最近完成了
他們的第一台復古車, 是用本田CB250G, 結果如何呢? 讓他們自己來說說。



從朋友那兒收到的消息後, 他們以一個很不錯的價格購入一台可發動的1975年
本田CB250.
"它在離我們僅40公里遠的地方, 我們很幸運成為第一個與賣方見面的買家"
Rooshers的創始人Daniel Polle說道.
它算是一台有很棒條件的車, 而且附有說明書, 而最重要的是有原廠烤漆!!
一手交錢一手交車後, 我們立刻用Rooshers的 Kombi拖車將它裝載.
將它帶離已沉睡多年的地方,跟我們回家.



Schaefer知道他還有其他任務必須完成,
他說 “我只是要將它牽進工作室, 我不會去碰它, 我保證!!”
三天後, CB已被拆解, 並一步步順利進行著.
不久之後, 兩人決定他們想要的外觀和姿態, 而且沒有任何異議.
他們想將它打造成經典的復古咖啡車, 靈感來自於1950年代的工廠賽車。



為了達到他們的工廠賽車美學, 這一切由打造簡潔的車架開始.
進氣箱被替換成一對直通喇叭嘴,至於外露的可被看見的電線,從新走線,
讓整體看起來更為簡潔.
至於要讓它看起來更像工廠賽車, 一些不需要的部分勢必要移除,
這意味著必須小心翼翼地從鑄造合金架上取下鏡座。



身為經典車的愛好者, 讓車維持在正確的年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使用任何售後的零件都必須滿足這一要點.
這代表必須解決著所有看似不尋常的地方...
比如說Magura節氣門總成是從另一台德國製的Kreidler輕騎老爺車上取下的,
它可以與Magura NOS完整配對,
其他找不到到正確年代的配件, Rooshers則採用自製元件,
像是電池盒、前大燈夾具和直通排氣管等部分都是自製而成。



為了要更有姿態, CB250裝上CB550的後輪, 還有一對短版Koni後避震.
後車架也被以嚴密的比例下調, 以玻璃纖維塑造的尾殼, 讓整台車有更苗條優雅
的曲線比例.
為增添一些優雅和賽車血統, 新製的椅墊採用70年代初期Porsche用的NOS
棋盤格花紋織品. 這樣得整體表現讓客戶的感動, 讓車被貼上CB250GT的標籤.
有人說這名字根本不適合, 因為這台是採用小的並列雙缸,
但也有人認為這台車能保持自有風格。



重量大幅減輕, 煞車似乎還算夠用, 但它還需要更多一點的馬力來吸引人.
所以引擎重新整理, 將進氣加大的還有增加壓縮比,還有將化油重新器調教
以配對新的直通排氣管.其結果是增加25%以上的馬力來到38P,
是不是很令人吃驚, 這是一台41年的250耶!!!



車上唯一被保留的鍍鉻原廠零件被翻新, 即便它現在看起來很棒,
這些男孩們都非常期待車開始氧化銅鏽之時(肯定美得不得了).
Polle說 ”當它變得更斑駁, 它看起來會更真實更有感覺。”






譯文: MAX小凱
編排: M.C.S
來源: returnofthecaferacers
Smile
可惜沒有用cb250rs的單缸引擎...

單缸輕量化,低扭又好...就是有點震!
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