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具體流程有哪些

經濟發展迅速的社會,人們的生活得到很大的改善,人人有車已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都知道壹輛汽車有上萬個零件,每壹個零件都有作用,日常使用中,我們不需要對所有的零件加以呵護,我們也沒辦法做到。但是,最基本的養護知識我們需要了解。下面,我們壹起來了解最基本的車輛日常保養知識。下面就和電動邦小編壹起圍觀汽車保養具體流程有哪些吧。

汽車保養具體流程有哪些——簡介

汽車保養具體流程有哪些——簡介

第壹個就是發動機油量檢查,平面行駛時,油量若在(F)和(L)的標線範圍內,則屬於正常,若低於(L),則應添加指定型號機油,加油位不能高於(F)。

第二個就是蓄電池的保養檢查,主要檢查蓄電池是否牢固,電解液在上線下線之間接近下線就抓緊補電解液,保證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幹燥。

第三個就是空氣濾清器的檢查,空氣濾清器過贓會引起發動機工作不良,油耗過大,損壞發動機等,檢查空氣濾清器時,若發現灰塵較少,堵塞較輕,可用高壓空氣從內向外吹幹凈,繼續使用,過贓的空氣濾清器應及時更換。

第四個就是火花塞的檢查,正常的火花塞絕緣陶瓷完好,沒有漏電現象,火花塞間隙0.8+-0.0mm放電時,火花呈藍色,較強,若發現異相需調整間隙或者更換火花塞。

第五個就是檢查汽油濾清器,若發現供油不暢應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如異物堵塞需更換。

第六個就是輪胎的檢查,每個月應常溫下檢查下輪胎氣壓,如低於正常標準需及時補充,氣壓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否則影響駕駛安全性,如輪胎有龜裂現象,應及時更換,選輪胎時,應註意型號壹致。

第七個就是制冷液面的檢查,制動高、低位之間表示正常,如低於下線則有可能泄露或者制動蹄片磨損,應到維修站檢修。補加制動液時,要註意添加同壹種型號的制動液,防止磨損皮碗,註意保護好油漆防止腐蝕漆面。

第八個就是離合器總泵頁面檢查,離合器液面介於高低頁面之間,則表示正常,如果低於標準線,則可能總泵或者分泵皮碗損壞,發動機運動狀態下難以掛檔,或者無法掛檔,請即使修整。

第九個就是發動機冷卻液面檢查,發動機發熱狀態是,千萬不要打開散熱器蓋,否則可能被濺出來的冷卻液高溫燙傷,等發動機冷卻後,檢查發動機冷卻液面處於滿位低位之間,否則應加蒸餾水或者純凈水(不能加礦泉水)或者冷卻液,加入液體不能超過滿位,如果短時間冷卻液減少很快,應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泄露情況。

第十就是皮帶的檢查,啟動發動或者平常駕駛時,皮帶異響,壹種是期待長期沒有檢查調整造成,按正常標準調整即可,另壹種就是皮帶老化,需更換。
燈係也要檢查
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