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好感度出爐 侯友宜、盧秀燕跌出前段班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激情落幕,除了國會迎來新生態,對此《榮泰創數據》從上月起至本月3日進行六都市長輿情觀測,好感度部分,依序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張善政、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而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敬陪末座,分析前者因瘦肉精事件受影響,深植人心的「媽媽市長」形象動搖,而黃偉哲則是因台南光電弊案與學甲爐碴案,好感度大受影響。

《榮泰創數據》觀察近1個月六都市長的好感度表現,前段班分別是高雄市長陳其邁(0.73)與桃園市長張善政(0.64)。陳其邁以其出色的整體施政表現獲得許多人的認可,特別是引領的黃色小鴨活動所掀起的旋風,為高雄創造可觀的觀光價值,其中更蘊含高雄在都市市容、交通發展、城市建設等面向的進步與創新。此外高雄陸續迎來國內外大咖開唱,市府積極發展「演唱會經濟」,增強了市民的光榮感,也讓年輕族群對陳其邁的好感度升溫,被網友譽為「城市行銷之王」。
張善政近期因燈會活動所引發的爭議,對他的聲望造成些許負面影響,但在其他施政指標中仍有不錯成績,如在交通建設和道路改善方面,施政進展顯著,在中央助攻核定桃捷棕線、綠線延伸中壢,完備桃園環狀路網,以及推動「人本友善計畫」,改善行人通行環境。這些交通改善的政策,讓民眾感受到桃園實質的改變,並對此給予肯定,雖有遭遇燈會爭議,但好感度仍居於六都市長第二。

在六都市長好感度排行榜中,台北市長蔣萬安(0.44)和新北市長侯友宜(0.37)位居中段班。近期深坑火災惡臭瀰漫雙北地區,雙北市長因處理慢半拍遭砲轟,引來市民對市府檢討溝通與應對機制的質疑。此外,台北市發生的工地地基下陷事件以及新北三重區的民宅傾斜問題,都是由建商疏失所引起的災害,再次引發網友對雙北市長的批評。

六都市長好感度後段班的則是台中市長盧秀燕(0.34)與台南市長黃偉哲(0.23)。盧秀燕因台糖瘦肉精爭議多次發聲並與中央對峙,造成此議題延燒至政治事件,她也因此成為近期熱門話題人物,聲量更是遙遙領先六都市長之列。然而最終認同瘦肉精事件是單一個案後,負面輿情隨之而來,原本深植人心的「媽媽市長」形象動搖。
聲量及好感度雙墊底的黃偉哲,由於過去眾多弊案再度被提起,包括光電弊案、學甲爐碴案等,讓好感度大受影響。不過,這次台南市將台灣燈會辦得有聲有色,能否進一步讓黃偉哲的形象和滿意度提升仍值得觀察。
---------------------------------------------------















下一任新竹市長高虹安,在選戰前夕接連爆出助理費、性平爭議,甚至還因「出助理費案」被台北地檢署以「他字案」分案調查,與前助理李忠庭皆被列為被告。事後還被親綠網紅四叉貓爆料,辦公室女助理與主任間的性平爭議事件,並流出中階女主管與女助理間的對話錄音檔。

高虹安選前爆出助理費爭議,就有網友預測她不會當選,甚至可能為此案要進土城看守所,並在PTT發下豪語表示,「高虹安有沒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落選,還要進監獄的候選人啊?民眾黨整天喊新政治,結果是腥政治」,並發豪語「民眾黨選得上隨便一個市長,我肛門榨甘蔗」。

他發豪語高虹安若當選「菊花榨甘蔗」 留言遭挖網笑喊:要幫忙叫救護車嗎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1127edi019/
1頁(共1頁)